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庭内外)沿渡河法庭集中培训人民调解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8:37 荆楚网-湖北日报

  日前,由巴东县沿渡河镇综治办牵头,沿渡河人民法庭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辖区内的人民调解员集中进行了业务培训,全镇158名村治保民调主任参加了培训会。

  沿渡河法庭组织人民调解员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人民调解协议的民事案件的若干规定》及司法部《人民调解工作若干规定》。

  沿渡河法庭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法庭将定期不定期为调解员讲授民法通则、合同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继承法、婚姻法等有关法律知识,使调解员法律水平及调解纠纷的能力得到提高;将通过邀请人民调解员旁听或参加庭审,选择典型案例巡回就地办案等方式,大力开展法制宣传和普法教育,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使人民调解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素养和觉悟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高;将建立和完善与人民调解员的定期联络制度,使指导人民调解员的工作经常化、制度化,便于沟通信息,交流经验,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