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机场欲树行业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02 南方日报

  白云机场欲树行业标杆

  将出台国内机场首套服务标准,4317条要求成顾客维权依据

  本报讯(记者/苏冬 通讯员/李祖文)白云机场将出台国内机场业首套服务标准。昨天,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5周年庆典上,公司总经理崔建国向记者如是透露。

  据了解,此服务标准覆盖了白云机场提供服务的全部过程、所有岗位。服务标准对值机服务、安全检查、不正常航班服务、园林绿化、停车场服务等项目作出了4317条标准要求。所有的服务流程都有标准,所有的服务岗位都有服务标准。

  据悉,该服务标准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将在本周接受第三方审核和认证。如果顺利通过,将从今年10月份开始正式实施。白云机场计划用2年左右时间,在全股份公司范围达到这个服务标准。换句话说,此标准将于2008年在白云机场强制推行。

  白云机场股份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服务标准的出台将为广大顾客(旅客、货主、航空公司等)提供了强有力的维权武器。目前航班延误后旅客被冷落、旅客行李遗失等服务不到位的现象有望得到根本好转。公司将凭借国内首个、范围最广、内容最全、水平最高的服务标准,成为国内机场的企业标杆。

  名词

  所谓服务认证是从事服务行业的企业将自己对顾客作出的服务承诺标准化,然后提请第三方认证机构审核并由第三方实施监督,确保该标准得到长期有效的执行。该认证1994年首创于法国。目前,亚洲没有一家机场通过该项认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