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离奇命案56小时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0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董巍 实习生 盛晓琳通讯员赵进一)杨浦警方最近碰到一起离奇的命案,现场勘查发现的一些情况与被害人致死的原因竟对不上号,警方最终利用“破案网络”使这桩扑朔迷离的命案在短短56个小时即全案告破,疑凶束手就擒。

  8月3日上午6时许,杨浦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殷行路某弄40号东院墙外的绿化带中发现一具裸体女尸。刑科所勘验人员立即展开细致的现场勘查,发现了三大疑点———其一,

被害人从尸体形态看,被强暴而不反抗,于情不合;其二,死者有胃溶液反流至气管,导致气管被阻塞而窒息死亡,同类案中该死亡原因闻所未闻。其三,死者内、外裤被翻卷后垫放在死者的身子下,死者随身携带的拎包也置于下腹部,原因可疑。

  根据杨浦警方设定的“破案网络”措施,犯罪嫌疑人不久被抓捕归案。原来,8月2日晚,无业人员杨海利游荡至殷行路某弄41号门口时,见一佩戴金饰品、较瘦弱的女子,即起歹意。见四周无人,扑向被害人,用右臂扼其颈部,左手捂其口,其用力过猛,女子顿时昏死过去。杨某将女子拖至40号东外墙下绿化带中后,脱去其内外裤置于一边,准备施暴,又觉离墙太近不方便,搬动女子身体。在施暴过程中,杨用力挤压被害人胸腹部,导致其窒息死亡。随后,杨某翻开被害人随身携带的拎包,拿走被害人拎包内的现金、手机及金饰品。

  这起离奇命案侦破之时,距案发正好56小时。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海利已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