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迎峰度夏”迎来最后一波高温日用电量再次突破1500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0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晓青 实习生 周静雯通讯员余勤德)“秋老虎”发威,昨天下午1时50分,本市最高电力负荷又突破了1500万千瓦的“大关”,达到1582万千瓦。用电供需仍保持平衡,并未启动任何高温避峰方案。

  “再过3天,本市今夏百日‘迎峰度夏’将全部结束,因此近日‘秋老虎’将是‘迎峰度夏’期间的最后一段高温日。”市电力部门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根据本市的天气预报,

估计未来3天内本市总体的用电负荷波动不会很大,估计不会“刷新”1668万千瓦的历史最高纪录了。

  记者获悉,截至昨天,本市今夏“错避峰”方案已经全部结束,本市最高电力负荷“锁定”在8月4日出现的1668万千瓦,超过去年最高电力负荷168万千瓦。

  高温和暑假,这是制约用电高峰的两大主要因素。本市电力有关人士介绍,本市今夏“迎峰度夏”从6月15日至9月23日,是根据天气和总用电负荷等情况综合考虑的,仅以昨天为例,由于高温与暑假并没有出现“相撞”,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用电压力,一直到昨天下午1时50分,本市最高用电负荷“直冲”到1582万千瓦,本地发电机组“生产”1167万千瓦,再加上427万千瓦的外购电力,因此足够“应付”全市的用电需求,供需达到了平衡。

  35℃高温预计持续到后天

  本报讯(记者刘晶晶)随着昨天申城温度再度跃上35℃,今年第30个高温天宣告诞生,这是近三十年来本市的高温天数第二次突破30天大关。这一迟到的“秋老虎”预计要逞威到后天才肯收手。

  有了前天的“铺垫”,昨天的升温速度明显加快。中午12时,徐家汇气象观测站的实测温度已达34.5℃,很快就突破35℃。12时34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直到16时05分才解除。昨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5.4℃。

  自1975年至今,35℃高温超过30天的只有2003年,当年高温天数高达40天,今年也成为近30年来本市遭遇到的第二次“炎夏”。

  据悉,本市今天仍为晴热天,最高气温将达34-35℃。明天天气转为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但还是会比较闷热。目前要降温只能指望一股北方较强冷空气的到来,但目前冷空气刚到蒙古一带,预计后天“秋老虎”才会呈减退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