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化氛围和灵活价格吸引新人大学校园成结婚照外景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0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实习生 王如一记者陈轶珺)越来越多的新人喜欢到大学校园内拍结婚照。记者昨天从一些私人摄影工作室了解到,文化氛围和价格灵活是吸引新人的关键因素。

  据了解到,请摄影师拍婚纱照的价格按照时间、设备等条件计算,从600多元到1万多不等,费用选择余地较多,并且全部都是外景。但在影楼拍一套结婚照至少要2000元,且几乎都是摄影棚中的人造景。

  “蔷薇”刚刚在华东政法学院拍了结婚照,她告诉记者,影楼拍的结婚照大同小异,只是换了个头像。而在大学校园拍照片,不但有草坪和各式建筑,还有浓重的文化氛围;一些“知识白领”认为,去大学校园拍照可以给自己的恋爱留个纪念。徐小姐和丈夫在复旦校园内相识,他们表示,结婚前一定要回到当初恋爱的地方拍结婚照。

  摄影师阿泽告诉记者,近一个月内他已接到10多份去大学拍结婚照的订单,这些新人以大学同学为主,他们只化淡妆,穿上便装甚至大学的校服,拍出的照片很生活化、也具有人文气息,最主要的是与众不同。

  据了解,松江大学城和华东政法学院老校区是最抢手的结婚照取景地,前者是以大型的草坪和仿照各国建筑的教学楼受到青睐,后者则因为校内有许多古色古香的老建筑,还有不少新人选择回母校拍婚纱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