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伊英军据信劫狱强行释放两英兵 英国防部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目击者说,驻伊英军装甲车19日冲进了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市中心监狱,强行释放了两名被捕的英国士兵。这两名士兵据信是英军特种部队士兵,被控射杀了两名伊拉克警察。

  英国当局声称释放两名士兵是与巴士拉当局谈判的结果。

  针对上述事件的不同“版本”叙述让人怀疑自2004年夏天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向伊拉克过渡政府移交主权后,伊拉克政府到底享有多大主权。两名英国士兵被捕事件似乎首次真实而又公开地反应了伊拉克过渡政府所拥有的主权范围。

  伊拉克巴士拉省省长谴责了驻伊英军的“劫狱”事件,称这种行为“野蛮,粗野而且不负责任”。

  该省长称当时大约10辆驻伊英军的坦克在直升飞机的护送下攻进了巴士拉市中心的监狱,随后摧毁了这座监狱,劫走了关押在此的两名英军士兵。

  一名伊拉克当地电视台的摄像师称,在驻伊英军劫狱过程中,监狱中大约150多名伊拉克犯人也乘机逃跑。

  这起暴力事件发生在19日早些时候。当时巴士拉当局逮捕了两名身穿阿拉伯服装、据信是英军特种部队的士兵。这两名士兵被控向两名伊拉克警察开枪,其中一名警察死亡。驻伊英军的装甲车随后包围了这栋监狱。

  英国国防部当天晚些时候称上述两名英军士兵是在谈判后被释放。国防部一名发言人称他没有收到任何有关驻伊英军劫狱的消息。

  据英国BBC电视台报道,英国国防部官员坚称在释放这两名士兵前,他们与伊拉克当局举行了谈判,但承认驻伊英军在试图“接回”这两名犯人时推倒了一堵墙。

  目前共有8500英军士兵驻扎在巴士拉市。近期驻伊英军遭到的袭击日趋增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