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奇志调入铁路文工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19 红网-三湘都市报

  湖南的观众近一年来除了在《故事会》、《星光大道》中看到奇志的身影外,已经很难在荧屏上看到他的演出了。而19日记者从身在北京的奇志处获悉,他已经在今年7月正式成为了中国铁路文工团的一员,仍然身兼湖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的他表示,他的根仍旧在湖南,“这边的一切活动我丁点都不会耽误。”

  一个月有20天还在湖南

  中国铁路文工团成立于1950年。有侯耀文、石富宽、师盛杰、李嘉存、张国立、满文军等著名曲艺人员。据了解,这次“中铁”也是破例吸收了已经55岁的著名笑星奇志到其总团下设的“说唱”部门。当谈到为什么要“离开”湖南时,奇志纠正了记者的说法,“我是绝对不肯离开湖南的,这里的老百姓给了我太多的爱。我算了一下,除了团里最忙的8、9月份外,一个月我有20天还在湖南呢,我兼着湖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的职务,我有不少徒弟在这边,我的家、爱人也都还在长沙,所以说湖南的演出、活动、学术交流我都不会耽误,而且我现在照样在湖南的歌厅跑场,打磨段子还是这里最好,离开人民我一事无成。”

  没有固定搭档

  奇志说,到北京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把自己的行政关系转到铁路文工团是为了学习到更多的东西。这话我不是谦虚,有这么多的曲艺表演艺术家都在北京,我们面对面地进行交流,氛围相对要更好一些。”而且奇志还表示,因为北京演出的机会很多,自己的作品在这里发表的机会也更大一些。而对于大家一直很关心的搭档问题,奇志说,徐文还是做主持去了,他现在并没有固定的搭档。“这个段子跟谁合适就跟谁搭,没定准,我的创作空间也因此大了很多。”

  春晚还没考虑

  时不时从听筒那边迸发出来的爽朗笑声,让人感觉他的心情是很畅快的。“我现在的心情很愉悦,最近段子也创作了不少,像《安排》、《的哥笑传》自己感觉还不错。”奇志告诉记者,这些段子都是以湖南本地的一些素材为创作背景的。而随着今年春节晚会总导演的确定,加入了“中铁”的奇志上春晚的可能性是不是会更大一些呢?对于这个每年必被媒体追问的问题,奇志说:“我只能说每年都会有这样的信息传递到我这里,但至少我现在还没有为自己立这样一个目标。”

  本报记者 王路 实习生 雷喜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