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常不成勿“耍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23 武汉晚报

  新任联大主席告诫日本争常不成勿“耍赖”

  据新华社消息因奉行僵硬的对外政策而自行葬送“争常”之路的日本政府,最近又放风称将减少联合国会费。此举引起了众多会员国的不满,新任联合国大会主席扬·埃利亚松也告诫日本:不要就扩大安理会问题打外交战。

  由于在此次联合国首脑会议开幕前通过的《成果文件草案》明确规定:联合国大会将在今年年底前才讨论安理会改革问题。所以,原来指望在本届联大讨论由日本、德国、印度和巴西四国提交的捆绑式“争常”草案遭到了拒绝。

  当选为第60届联大会议主席的瑞典外交官对日本外相町村信孝说:“我听说(在对立国家之间发生的)冲突已经发展到非常严重的程度。”埃利亚松告诫说,如果有关国家继续斗下去,那是“没有好结果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