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逻大桥钢索挂停货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24 武汉晚报

  阳逻大桥钢索挂停货船

  阳逻江面交通管制一夜昨晨7时全面恢复通行

  本报讯(记者高道飞实习生叶静)18日晚8时许,在建的武汉阳逻长江大桥过江钢索垂落江中,将一艘浠水籍货船挂住,有关部门当即对事发水域实施了交通管制。昨日凌晨2时

10分,施救人员在切断钢索后,将受困货船拖出事故水域,早上7时,阳逻江面恢复通行。

  昨日凌晨1时,记者接到从事故现场打来的报料电话后,迅速赶到江北阳逻桥头时,江面已被封锁,江面上警灯闪烁,透过大雾,依稀可见落入江中的钢索封住了靠南岸的航道。武汉海事局、航道局等施救人员均赶到事故现场。

  据武汉海事局负责人昨日介绍,18日晚10时,他们赶到事发地时,一根直径32毫米、横跨南北两岸的钢索,从大桥下游一侧的顶端垂落入水中,恰好挂在一货船的船舵上。

  施救指挥人员在勘察现场后,立刻对江面进行交通管制,并决定用氧割机切断钢索。为防止事故船只下沉,他们调来拖轮固定出事货船。

  昨日凌晨2时10分,钢索被切断后,事故船只安全拖离现场。此后,过往船只可有限通过,至昨日早上7时,长江阳逻江面全面恢复通行。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线索提供:李先生奖50元)

  图为脱落的钢索。记者蔡晓智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