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沛·阿旺晋美》画册北京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九日电中共中央统战部十九日在此间的人民大会堂西藏厅举行“纪念西藏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阿沛·阿旺晋美》画册首发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阿沛·阿旺晋美,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等出席首发式。藏族青少年代表向阿沛老敬献鲜花,向阿沛老致以美好祝福。

  九十六岁高龄的阿沛发表讲话。他说,在西藏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之际,我作为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和自治区筹建工作的参与者,作为自治区人民委员会首任主席,内心充满喜悦之情。

  他深有感触地说,我从出生至今一个世纪里,亲历了西藏历史的重大转折,参与了西藏乃至全中国伟大变革的每一个发展阶段;亲眼目睹了从积贫积弱中走出的新中国日益繁荣富强,亲眼目睹了西藏人民翻身当家作主人,生活日益提高,社会经济、文化不断繁荣。阿沛祝西藏各族人民“扎西德勒”,祝中华各民族更加团结进步,祝中国繁荣昌盛。

  刘延东讲话说,阿沛老是西藏和平解放、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和社会发展进步的参与者、亲历者和见证人。阿沛老的人生经历是西藏从黑暗走向光明,从专制走向民主,从落后走向进步,从封闭走向开放,从贫穷走向富裕的历史缩影。

  刘延东指出,从画册中我们可以看到,西藏半个多世纪辉煌成就的取得,是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为核心的中共三代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西藏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英明决策、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中央政府关心西藏、全国各地支援西藏的结果;是西藏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中共广泛团结一大批西藏爱国进步人士,不断发展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的结果。阿沛老就是西藏爱国进步人士中的杰出代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