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枪匪一分钟洗劫金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28 南方都市报

  4枪匪一分钟洗劫金铺

  汕头警方抓获其中3人,缴获枪支一支、子弹5发和被抢价值约几十万元的全部金饰

  本报讯(记者谭林 通讯员林养植)近日,汕头、潮阳二级公安机关经过38小时的缜密侦控,于前日上午同时开展抓捕行动,抓获了9月16日发生在潮阳区的持枪抢劫金铺的疑犯颜

×鹏,姚×彪、刘×辉,现场缴获作案工具来福枪一支,子弹5发,被抢约4000多克的全部黄金首饰。

  蒙面劫匪闹市抢劫

  9月16日晚7时许,正值中秋节前夕,汕头市潮阳区文光街道中山东路车水马龙。位于该路段的主要经营黄金首饰的华侨金行员工跟平常一样,一边打理生意,一边聊天。

  突然,四个头戴帽,脸蒙黑布,持枪的歹徒闯进营业厅,为首的歹徒朝天开枪并大喝:“抢劫”,金铺里面的人们都惊呆了,吓得哆哆嗦嗦不敢动弹。四名歹徒中有人控制人群,有人从挎包里拿出铁棍,猛砸玻璃柜台,将存放在柜台的黄金首饰洗劫一空,整个作案过程不过一分多钟。

  抢劫得手后的歹徒驾驶一辆蓝色的小轿车离开,战战兢兢的员工方才如梦初醒,赶忙报警。

  38小时侦破抢劫案

  当晚,汕头市公安局副局长谢咏鹏率领有关业务部门赶赴潮阳区,和潮阳区的专案组迅速开展工作。经全面分析,迅速刻画出作案者的相貌特征,很快潮南区人颜×鹏等4人进入警方的视线。

  9月17日晚,专案组民警摸清了该团伙在汕头市丹霞庄北区22栋701房和潮南区陈店镇沟湖村湖龙路一手机店两处落脚点,连夜秘密布控,到18日早上8时30分和9时整在上述两地抓获该团伙首犯颜×鹏(男,30岁,潮南区陈店镇人),团伙成员姚×彪(男,26岁,汕头市人),刘×辉(男,27岁,潮阳区人),及涉案人员颜某,缴获来福猎枪一支,子弹5发,被抢价值约几十万元的全部黄金首饰。经审讯,颜×鹏等人对持枪抢劫金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团伙另一疑犯正在缉捕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