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银联中心”设连环骗局,警方:谨防短信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3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梁建恕【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下午,市民陈小姐焦急地来到报社,向记者讲述了她差点落入一个信用卡诈骗陷阱的遭遇。

  收到短信

  昨天上午10∶32,陈小姐的手机上突然接到一条短信,内容是:“上海银联中心提醒

您:贵客户您于9月17日在苏宁电器刷卡消费4800元整,我们将于结账日给予扣除,如有疑问请咨询021-61027217。”陈小姐一时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为了问清楚情况,陈小姐赶紧按照提示的号码打了过去。陈小姐告诉记者,接电话的女子告诉她,消费的是她名下的一张建设银行透支卡。陈小姐纳闷了,自己从来没有办过建设银行的透支卡。接线员听说后,当即告诉她,可能是别人冒用了她的身份证办了卡恶意透支。陈小姐说当听到这样的说法时自己真的吓坏了,赶紧追问对方怎么办。只听这位接线小姐不慌不忙地要求陈小姐报出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说是帮她查询一下。

  险入陷阱

  半个小时过去了,对方依然没有电话来,陈小姐忍不住再次拨打了那个号码。那个接线员,慢悠悠地告诉她,他们的电脑里面查不到,除非陈小姐报出自己的信用卡卡号和密码。但是,陈小姐并没有建设银行卡,怎么报得出卡号和密码呢?这时,接线员好像有点不情愿地说:“那我给你个我们金融犯罪调查科的电话吧,你自己去报警。”随后,她便报出了一个号码:021-61027213。

  连环骗局

  陈小姐说,电话接通后,一个中年男子自称是该科的副科长,并且声音很像是“领导”的口气。随后,该男子便让陈小姐赶紧拿笔记一个银行账户,并要求陈小姐立即将钱转到这个安全的账户上来,电话里该男子突然变得焦急起来,连声催她快点快点,陈小姐开始怀疑了。陈小姐告诉记者,听到该男子急切的声音时,自己下意识地想到,会不会是骗子。挂了电话,实在拿不准,陈小姐想到了本报。

  揭露骗局

  记者随即按照陈小姐提供的号码打过去,但是,那个发短信的手机竟然已是停机状态,而那两部固定电话在拨打后语音提示是“正在转接中”,随后便是盲音。就在记者采访时,记者的手机上收到了一条短信:“警方提示:近期,有不法分子通过短信业务套取客户身份证和银行卡号,实施诈骗活动。如有短信告知您的银行卡在外地消费,要求您向当地银联公司查询,请不要理会,勿向他人透露您的身份资料,谨防上当受骗。南京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原来,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据了解,目前,南京警方已经着手调查此事,并通过手机短信等渠道提醒市民切勿上当受骗。(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