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中国国际纺织服装物流与电子商务峰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31 人民网

  改变原有的产业增长模式,从单纯的量的竞争,转移到竞争力的竞争上来,转移到供应链体系协同发展的竞争上来,并由此带动产业链各环节分工合作、共同提高,并促进产业升级,是中国纺织业当前的主要任务。9月20日,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各界代表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纺织服装采购商代表,在江苏省无锡市这个重要的产业集聚地,首次对物流与电子商务等配套服务与产业进行关注。并在此背景下,首次对中国纺织业产业链各环节如何实现分工合作、协同发展展开探讨。

  峰会的主旨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曾多次强调,“发展跨国供应链体系,建设中国纺织工业与国际零售业之间畅通、便捷、安全的贸易渠道……我们愿意与国际零售业组织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探讨在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方面的合作可能。”

  基于此,本次会议将本着切实推进物流与电子商务等配套服务与产业需求紧密结合、共同发展的宗旨,提高对纺织业物流服务、供应链管理的认识、理解与应用,促进物流服务、物流技术与产业的紧密结合与创新发展,建立健全全程物流信息管理系统,建立渠道采购、流通加工、货运代理、信息服务、社会化储存、商业配送、多式联运、电子商务等为一体的高效、优质增值服务体系,提高纺织服装业产业发展速度与协同发展水平。这也是本次峰会的核心目的。

  峰会主要内容

  本次峰会将以贯穿9月20日全天的主题论坛为主,将围绕“从成本时代到利润时代--打造中国纺织服装业高效供应链”的主题,就纺织经济与产业链、纺织物流与供应链现状、纺织物流管理与实践以及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等四个方面展开探讨。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主要领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丁俊发、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宋玲等将到会发表重要讲话;并与联合国贸易发展会议、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贸易中心官员MatthiasKnappe先生、美国威特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学海先生、意大利时装技术协会会长罗伯特·路森先生、香港联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信息技术副总裁JohnR.Romagna博士、北京大学联泰供应链研究与发展中心执行副主任张欣、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专家顾问、总工程师魏福源先生等来自国内外纺织物流与采购、供应链管理、国际贸易、电子商务、商业信息各方面专家、学者一起,就当前纺织业的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现状、现存问题、发展趋势、协同商务解决方案等论题,展开有层次的探讨和交流。

  此外,作为连接制造商、零售商以及消费者的中间环节,纺织服装类的专业市场一方面面对着供应商,一方面也面对着采购商,如何通过完善专业市场这个中间环节的功能,强化其高效率运作模式,搭建物流与采购的高效平台,是本次峰关注的另一个重点。本次峰会上,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信息部副主任夏令敏将全面介绍2005年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的情况,并公开发布《2005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白皮书》。此《白皮书》是中国纺织工业协会通过历时近四个月、对全国范围内的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进行了一次摸底式的走访调查后,由调查报告与专家的定性分析共同组成的。将是国内首次对纺织服装类专业市场全貌做出描述。

  主要参会人员

  本次峰会所探讨的话题着眼于中国纺织业的产业升级,着眼于如何让中国纺织业更好地融入全球纺织经济,与世界各地的纺织品进出口商与零售商形成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关系,不仅需要政府、协会、企业等各层面的共同参与,更需要企业决策层的全面重视。正如预期,本次峰会得到了各界人士的普遍关注和积极响应。

  各纺织服装企业和贸易公司的总裁、董事长、CEO、和企业的中高层主管、特别助理,各级政府工业和经济管理部门的相关决策人员,以及物流与电子商务企业的主要业务负责人等都将到会。同时,美国、印度、印尼、新加坡、摩洛哥、巴基斯坦等多国企业的企业董事长、运营总监、CEO、物流主管、采购主管等亦将同时出席。

  法国、印尼、西班牙、荷兰等国家的驻华使馆商务处代表,日本、韩国、美国、越南等国家各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副会长等亦将同时出席本次峰会。

  本次峰会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与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和无锡新世界国际纺织服装城共同承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等机构给予了大力支持。峰会同期,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还将举办以贸易拓展为主要内容的“全球共享新世界--国际纺织服装市场拓展专题论坛”,和以促进全球各地纺织服装行业机构、商务组织沟通、交流的“国际纺织机构合作交流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