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枪”顶的哥后脑劫款,警方破获系列抢劫出租车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3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徐宁 实习生吴锴

  【金陵晚报报道】凌晨时分,一青年坐上了娄师傅的出租车后排,不料途中一把手枪突然顶在了娄师傅的后脑上,该青年劫走营业款后扬长而去。公交治安分局经过近40天的努力,终于在劫匪第三次持枪抢劫时将其抓获,从而破获了系列持枪抢劫出租车案。

  7月18日凌晨2时50分许,娄师傅驾驶苏A746XX出租车在水西门大街南湖路口带了一年轻男子,该男子上车后坐上了出租车后排座位。随后,娄师傅按照该男子的要求到了夫子庙航天大酒店,但随后该男子又要求去湖西街与茶亭路路口的华诚超市。当行至建邺区安如村小区内14幢楼前时,该男子突然掏出一把手枪顶在娄师傅的后脑上。娄师傅立即停下了车,不敢轻举妄动,眼看着该男子抢走320元的营业款。得手后,该男子迅速下车逃离了现场,娄师傅立即拨打110报警。

  案发后,南京公交治安分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对案件发生的区域迅速展开调查,查找各种破案线索。不料,就在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时,8月5日又一起出租车抢劫案件发生了。

  当天凌晨1时50分,南京宏达出租公司驾驶员陈某驾驶捷达出租车行驶至集庆门大街安国村附近路口时,一名体形较瘦的男青年伸手拦车,男青年上车后称其去夫子庙航天宾馆。到达目的地后,该男子又让陈某继续开车,当车行至安如村小区14幢前时,从楼边窜出一体形较胖的男青年,而此时车上的瘦青年突然掏出枪来威逼陈某,与胖青年共同抢走陈某身上一部手机及750元营业款。随后两人逃窜,陈某这才拨打110报警。

  “8·5”案件发生后,专案组多次勘查现场,分析认为这两起抢劫案件具有明显的共同之处,很可能为同一伙人所为,判断疑犯可能会再次作案,于是果断在案件易发地即航天宾馆、安如村小区进行蹲点守候。

  8月12日凌晨2时许,苏A73169出租车驾驶员带着两名体貌特征与“8·5”案中十分相似的人员来到建邺区南苑新村小区附近,其中一人持枪威逼欲对其进行抢劫,司机急忙驾车猛冲,被110巡逻警车和刑警大队守候民警发现堵截,抓获车内一名较胖的嫌疑人兰某,另一名嫌犯逃脱。

  专案组在对兰进行突审后,很快明确,在逃的疑犯叫余某,后经被害人辨认确定,余为此系列抢劫案主犯。为此,警方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通过刑警支队向各地发出协查通报。同时,刑警大队在余某可能出没的地区以及湖南老家进行布控守候。

  8月24日中午2时许,当余某潜逃回水西门某桑拿洗浴中心时,被建邺警方抓获。现已初步查明,疑犯余某为劫钱财购置仿真手枪一把。7月18日持枪抢劫得手后,又于8月5日、8月12日伙同兰某继续作案。

  目前,余某、兰某对结伙持枪抢劫出租车营业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有关证据已充分获取,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 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