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位频现眼镜蛇职工不敢夜出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3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付可)“20天打死4条眼镜蛇,还有一条大眼镜蛇在逃,我们职工们上下班都心慌慌的!”近一个月来,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变电站综合楼的一楼操场眼镜蛇常来“做客”,搅得职工无心上班。昨日该站职工希望通过本报征集社会上的奇人妙招,帮他们消除蛇患。

  沙头角变电站综合楼(分办公区和宿舍区)前临沙头角深沙公路,背靠深圳市最高峰梧

桐山。前日中午12时半,职工刘先生路过办公楼后面的水沟时,突然发现一只蛇头从沟里抬了起来,倒三角形的蛇头不停地吐出信子。刘先生随后与人将这条还未成年的蛇乱棒打死。刘先生的其他同事在半月内也曾打死过三条未成年小蛇,其中一条还是在床底下发现的。

  更为可怕的是,变电站此前还有一条成年眼镜蛇露出行踪并且去向不明。在梧桐山中生活多年的老街坊推断说,很可能在沙头角变电站综合楼区域有一对成年眼镜蛇筑巢繁衍,而且有一窝小蛇孵化了出来。刘先生不无惊慌地说,现在他们上下班都非常害怕,总担心一个人出门时会碰上眼镜蛇,而晚上更加不敢串门,一回家就把所有房门都关得紧紧的。为此他向记者求助,希望有奇人异士能帮他们赶走这些危险的邻居。

  深圳市动物专家赵云华表示,虽然眼镜蛇是国家一类保护动物,但毒性很强,如果它有攻击人类的行为,人们可以将其打死。

  图:

  在深圳沙头角变电站综合楼发现的眼镜蛇。刘先生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