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汽车有望出口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1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张希 解悦)昨天上午,作为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重点活动之一的“2005年南京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项目洽谈会暨第五届南京北欧经科贸洽谈会”在双门楼宾馆拉开帷幕。来自瑞典、加拿大等国家的20多名外商以及南京、常州、无锡、南通、泰州等市的有关部门、企业、机构代表200多人会聚一堂共话商机。市领导缪合林、许慧玲、于基汾等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市科协今年上半年曾组团赴欧洲、北美等地招商,最终落实了39个意向合作项目,并逐一落实了中方洽谈合作单位。记者注意到,此次推出的洽谈项目涉及面很广,有电子商务网站合作、软件技术交流合作与市场推广、现代物流管理与合作、委托加工、出口代理等。单是瑞典瑞中商务中侨有限公司和加拿大蒙特利尔商会就开出了医疗器械、平板电视、MP3、服装等出口大单,还有寻求代理中国汽车欧洲销售和玻璃钢游艇委托加工等诸多项目。据介绍,南京的平板电视和汽车对欧洲的出口还属于空白,瑞典瑞中商务中侨有限公司想承担南京汽车和平板电视投影欧洲代理权,得到苏美达集团、南汽集团和熊猫集团的积极响应。

  另外,瑞典法伦市政府的第二市长丹·韦斯特伯格先生一行特地来宁就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等与南京市政府的领导进行了交流,希望进一步推动两市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