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挑战高空生存极限者蒙住双眼正走倒走400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28 乌鲁木齐晚报

  9月17日,已在28米高空生活了17天的“晨报杯”挑战高空生存极限者——阿不来提·麦军,用两小时29分钟的时间,成功创造了在28米高空蒙住双眼不间断地正走、倒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在这段时间里,阿不来提在钢丝绳上走了4000米。

  当日13时45分,身穿黄色演出服的阿不来提走出小屋,双手捧着一块红布,在空中定了几秒钟后,慢慢地蒙上了自己的双眼。

  13时46分,他迈出了蒙上双眼后的第一步。与平时相比,他的步法显得尤为小心,脚尖“摸索”着钢丝,确定走向后,才滑出整个脚板。

  新疆杂技团党委书记李根生说:“蒙上眼睛在平坦的路上都难走出直线,更何况在一根直径2.5厘米的钢丝上,尤其是倒走,难度更大,这要求他每走一步精神都要高度集中。”

  为了方便计算,阿不来提和杂技团工作人员把走动范围定在钢丝最中间的200米内。

  16日,阿不来提对记者说过,在整条钢丝中,最难走的就是中间有弧度的那一段。明知这段钢丝最危险,但阿不来提还是选择在这段钢丝绳上表演。他考虑的不仅是好计算距离,也是有意向高难度挑战的一个举动。

  13时49分,阿不来提站在了起点,挑战正式开始,他要在这200米的范围内走15趟。

  14时05分,阿不来提走完了400米。每次走到钢丝绳的北端,阿不来提总要把平衡杆举过头顶,以示成功走完200米。15时38分,起风了,主持人开始频繁地提醒阿不来提注意风向。

  记者数了数,阿不来提平均在每根斜拉钢丝绳中的步数为31步至32步。15时53分,阿不来提走完了3000米,人们欢呼雀跃。“依他的脾气,肯定不会走完3000米就乖乖地下来,他肯定还要在上面呆一会儿。”李根生自言自语道。

  果然,阿不来提始终不理会主持人的劝说,继续在钢丝绳上走着。

  “3200米……3800米,还差10米,阿不来提,你就要走回你的小屋子了,8米、5米、两米、半米,两步,成功了!4000米!”主持人不停地给阿不来提报数。

  5分钟后,乌鲁木齐市公证处的公证人员对用来蒙阿不来提双眼的红布做了检查。记者看到,这是一块四方形红色棉布,被折了四次。一位公证人员亲自试蒙后,确定不透光,才将红布交给新疆杂技团团长安尼瓦尔。

  在电话中阿不来提对记者说:“太累了,我现在全身发软,感觉就像瘫了。走到1500米时,我就感到很累了,但过了那个坎后,我就越走越有劲,我曾考虑过走够3000米就不走了,但下面的观众太热情了,是他们的热情又让我多走了1000米。”

  李根生告诉记者,阿不来提的下一个挑战时间为9月24日,当日阿不来提要破的纪录是5项纪录中最难的,他要在钢丝绳上呆够10个小时,挑战很惊险,也很精彩。 :(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徐阳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实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