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驻濠江上店工作组着力解决并校、饮水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39 大华网

  本报讯日前,汕头市濠江区滨海街道上店社区的村民们喜笑颜开,迎来了该村的两件历史性大事:80多个孩子们高高兴兴地踏上了新开通的一条长几百米连接上店、林后学校的宽敞大道,从此开始了他们到环境优美的新学校上学的生活,宣告并校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更可喜的是,村民们乐滋滋地拧开了“哗啦啦”的水龙头,饮用上多年热切盼望的洁净自来水,也宣告了上店社区村民“饮水难”问题成为历史。村民们高兴之余,无不称赞驻村干部穿针引线、默默耕耘的工作热情。

  上店社区居委人口九百多人,是汕头市的重点扶贫村之一,也是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扶贫挂钩点。由于自然条件的限制,该村集体经济薄弱,年收入不足3000元。村民长期饮用不洁的井水,严重危害着村民的健康,群众长期对此反映强烈。驻村工作组进村后,把解决群众饮水难问题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工作组和“两委”干部不辞辛劳争取到了上级2万元的专项拨款,同时通过发动旅外乡亲林晋文先生捐款11万元、村民每个用水户象征性收取200元的装表费,终于筹措到全村自来水引接到户的建设资金。于是,群众长期渴望迫切解决的“饮水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该社区虽有数年前新建的上店小学校舍,也开办了一至四年共80多人的4个班级,但由于村生源少,加上集体经济十分薄弱,学校师资、教学设备跟不上等因素,造成学生教育质量偏低、长期累积拖欠代课教师工资的不良后果。为了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驻村工作组自始至终坚定地推进并校工作,消除村干部、村民的思想疑虑,利用大、小会议阐明并校的意义和今后利用闲置校舍发展经济、创造就业机会的发展思路,统一社区“两委”干部的思想,并达成了共识;并主动联系区教育局、邻村林后社区居委会,落实修筑一条连接两村的村道供学生上学。由于驻村干部工作做得耐心细致,终于将上店小学与林后学校合并成功。(来源:《汕头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