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湾将与宝墨园联成旅游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08 南方日报

  穗唯一全国历史文化名镇街区保护改造工程启动

  沙湾将与宝墨园联成旅游体系

  古镇内可能禁行机动车

  本报讯(记者/严丽君 实习生/王云芳)近日,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正式挂牌成为广州市唯一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在昨日的先进和谐社区经验交流会上,沙湾镇委书记梁桂明透露,位于古镇中心的“车陂街片区”历史街区保护规划已进入实施阶段,首期保护改造工程启动。根据有关规划,未来游客在进入古镇前可在附近停车场先停靠车辆,镇内将以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通行为主。

  建设车陂街音乐文化广场

  梁桂明介绍,今年初,番禺区政府拨款2000万元作为车陂街历史街区保护修复的启动资金。近期,该片区保护性景观改造首期工程启动。首期工程占地约2.4万平方米,包括车陂街音乐文化广场建设,以及车陂街古建筑修复、古镇主入口和留耕堂前广场改造工程。其中,位于车陂街的惠岩祠、启佑堂、赐昌堂3座古建筑也启动修复。

  规划中的车陂街区将成为广东音乐宣传和普及的教育基地,清水井周边地段将建设车陂街音乐文化广场。清水井周边的4类建筑拆迁后,将新建音乐博物馆及馆前广场。博物馆前戏台将定时举行广东音乐演奏,让游客领略原汁原味的岭南文化。

  整体保护改造5—6年内分3期进行

  如果进展顺利,车陂街历史街区保护首期工程将在两年内完成。古镇整体保护改造将在5—6年时间里分3期进行,二期工程主要是对留耕堂的古建筑、庙宇、祠堂等进行改造。三期工程将把曾为明清商埠的安宁西街打造成未来的购物区。

  沙湾镇地处市桥镇与宝墨园之间,规划建议旅游上可与宝墨园联成一线,二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沙湾古镇西侧2公里内有滴水岩森林公园,为区内著名的自然风景区之一。规划建议将其与沙湾古镇和宝墨园联成一旅游体系,形成“市桥—沙湾古镇—宝墨园—滴水岩—市桥”的环状旅游路线。

  镇内规划4个入口

  为了发展畅通的道路交通,沙湾镇规划了4个入口。古镇西接景观大道处为主要入口,设大型停车场,游人在景观大道下车后,可由沙湾公园和水主题公园进入古镇。3个次要入口分别北接青萝路,东靠沙湾大道,南连中华大道。未来游客进入古镇前可在附近停车场先停靠车辆,镇内则以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通行为主。

  图:

  调整后的旅游路线。 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