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山赏月客一夜造出20吨垃圾,有关人士呼吁 别让节日成为垃圾制造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1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 实习生/赖海绮 通讯员/刘微伟)中秋恰逢周末,全市各大景点都比往年更热闹,但游客多也带来了一个不好的结果——制造了更多的垃圾。有关人士呼吁,别让节日成为垃圾制造日。

  今年各大景点赏月的游客都较往年明显增多。据白云山管理部门统计,16日晚就出现了登山观灯的人流,中秋当天登山游客更是突破了11万人次,16日-18日的3天内,白云山共

接待游客约15万人次。文化公园截至中秋当晚10时,接待游客已超过6万人次。

  游客数量激增的同时,垃圾也飞快地被“制造”出来。昨天凌晨,白云山的数十名保洁人员花了2个多小时才完成保洁工作,结果惊讶地发现,垃圾由平时的1.5吨左右猛升至20多吨,相当于平时半个月的总量。“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一夜之间能制造出来的。”一名保洁人员如是说。

  除了白云山、文化公园等景区,二沙岛绿地、珠江新城以及珠江边,也是游人青睐的赏月场所。笔者昨天清晨行走二沙岛发现,经过一夜风吹,不少报纸、塑料袋、饭盒等杂物都集中到了墙角或绿化带下,一群正赶去上学的学生甚至踢起了滚在路边的空酒瓶。

  据市内多家公园、游乐场所的负责人反映,和往年相比,今年游客的公德修养都有了一定程度提高,随地丢弃的报纸、果皮等垃圾的现象比较少了。但公共绿地、广场等由于缺少监管,个别市民便“惰性”占了上风,不愿站起来、走几步将垃圾丢到垃圾桶中,而是随便留在广场上、道路旁,还有一些丢弃在花盆、绿化带、凳底等较难清扫的地方,给保洁人员的清扫工作带来麻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