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南地区琼结县藏鸡养殖上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19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近日了解到,继琼结甜玉米、杂交优质油菜、生猪养殖之后,山南地区琼结县又打出另一张特色经济牌——以藏鸡为主的禽类养殖。琼结县今年建立了禽类养殖基地,全县禽类养殖规模达到15万只,其中藏鸡2万只、肉鸡13万只,前景十分看好。

  据悉,琼结县在拉玉乡强吉村新建1个藏鸡联户养殖小区,即拉玉乡强吉村藏鸡扩繁基地,年计划养殖藏鸡7500只。另外,在加麻乡和琼结镇培养4户养殖大户,在全县培养散养
户300户。

  为搞好禽类养殖、提高禽类成活率,琼结县农牧林部门与县兽防站的技术员签订了技术承包责任书,建立目标责任制,派出4名技术员深入4乡(镇)蹲点进行技术指导。

  为努力提高养殖技术,今年5月底,琼结县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各乡镇领导、农牧技术员和养殖大户到乃东县观摩学习,了解养殖情况,学习先进经验。同时,为巩固和推动禽类养殖工作,琼结县积极开展以禽类养殖和防汛抗旱为主要内容的农牧业大检查。通过参观学习和交流,琼结县取长补短,保证了藏鸡养殖产业沿着健康高效方向发展,使禽类养殖产业成为调整产业结构和增加群众收入的一条重要途径。

  琼结县还特别聘请地区和县专业养殖技术员,为养殖户讲解鸡苗的饲养、鸡舍消毒、鸡苗疾病防治等养鸡技术,提高了农牧民群众养鸡的积极性,鸡苗成活率明显高于去年。

  截至目前,琼结县共修建鸡舍204座,其中新建138 座,总面积达12163平方米;全县共有鸡、鸭44500只,其中从地区争取肉鸡苗34000 只、鸭苗2000只,从加麻乡金珠村和拉玉乡强吉村藏鸡扩繁基地收购幼鸡2000只,全县范围内农户自己孵化藏鸡苗6500只;鸡苗成活率达到91.6%,鸭苗成活率达到98%,与往年相比均有很大提高。

  作者:记者陈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