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汝城加强后备干部队伍管理 256人走上领导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30 红网

  红网郴州9月20日讯(通讯员连广财)郴州汝城县在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中,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在对农村后备力量的选拔和培养上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

  一是严格选拔。县委组织部制定了村级后备干部选任标准,在学历、能力、年龄和工作热情等几方面进行了限制。由乡镇党委负责按照标准制定考核细则对现有村级后备力量进行全面筛选,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重点在高中以上学历、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经济能人

中选拔,每村选出村级后备干部2—5名。

  二是认真培养。乡村制定短、中长期培养计划,让后备干部在“两委”中担任一定职务,平时积极创造条件,让后备干部外出参观、学习,以开阔视野,增长才干。一些村还采取报销学费等方式鼓励后备干部参加各种学历教育。目前,已有143名后备干部参加了大中专学历班学习。全县培养经济能人村干部1286名,其中有95名年富力强威信高的党员走上了村支书岗位。为全面提高后备干部的综合素质,县委和乡镇党委每年都举办培训班,集中对后备干部培训。还采取挂职锻炼等培养方式,促使后备干部尽快成熟。

  三是动态管理。乡镇党委建立村级后备干部库,对各村后备人员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并报县委组织部备案。每年半年、年终分别对后备干部锻炼情况进行考核。对考核结果差,民主测评满意率达不到50%的,及时进行调整充实。

  四是大胆任用。对经过一段时间锻炼、考察后,已趋成熟并具有进一步培养前途的,积极创造条件,通过履行法律程序或直接任命等方式使其尽快步入村级领导岗位。近年来,汝城县共选拔、培养村级后备干部1587名,2986名农村经济能人入库管理,这些后备干部在全县309个村党的建设、村民自治和生产经营中发挥着主力军作用,目前已有256人走上了村级实职领导岗位。

  (稿源:红网)

  (作者:连广财)

  (编辑:刘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