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华文媒体江西行大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2: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九月十九日电 题:世界华文媒体江西行

  中新社记者 段八一

  来自美国、泰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尼、新加坡、奥地利、香港等十九个国家和地区的七十多位世界华文媒体负责人,九月中旬参加由中国新闻社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

办的“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盛会后,受江西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的邀请,于九月十四日至十七日在江西南昌、九江、景德镇市等地考察访问。本社记者随团采访,记下此次江西之行几个场面。

  江西盛情接待感触深

  访赣期间,江西省政府和九江、景德镇市政府分别举行省情和市情介绍会,回答各媒体负责人的提问。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和媒体负责人相互交流,妙语连珠,会议厅内笑声连连。江西省副省长、九江市委书记赵智勇在市情介绍会上,向各海外媒体负责人宣布一条从未透露的好消息:九江市政府已正式向国家申报在九江建设一座核电站,顿时会议厅闪光灯和欢呼声相辉映。中国瓷都江西景德镇市市长虞国庆介绍千年瓷都景德镇未来发展蓝图,亦令七十多位世界华文媒体负责人倍受鼓舞。

  景德镇陶瓷精美绝伦

  中国瓷都——江西景德镇历史悠久。其“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特殊工艺给景德镇这座古城增光添彩,享誉中外。

  在景德镇市访问期间,七十多位世界华文媒体负责人分别参观了陶瓷成形、上釉、绘彩等制瓷过程。在该市一家从事仿古瓷生产的公司展厅内,琳琅满目的景德镇陶瓷精美绝伦,令人大开眼界。此外,参观古窑址,观赏由瓷器打奏出的美妙悦耳乐曲时,访问团成员纷纷鼓掌祝贺,高声称赞。

  世界华文媒体大受欢迎

  七十多位世界华文媒体社长、总编等负责人九月十四日从武汉抵达江西后,便受到江西省和南昌、九江、景德镇市电视、电台、报纸等媒体的高度关注,《江西日报》、江西电视台、江西人民广播电台、江西画报等媒体派员全程随团采访。

  访问团成员成为众多江西各地媒体采访的焦点。《江西日报》九月十八日已刊出三分之二版彩色图片,介绍世界华文媒体负责人在赣活动。江西电视台、江西电台亦陆续播出专题报道,介绍访问团江西行。

  谈到为期四天江西行的感受,访赣团各媒体负责人均称大开眼界,不虚此行。泰国《世界日报》总主笔赵玉明先生和该报执行总编辑林信雄先生均称此次江西行印象深刻,希望今后与江西加强交往,共谋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