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民警夫妇积极帮助3岁走失港童与家人团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一名与父母在深圳居住的3岁港童,日前在住所附近购冰淇淋时走失,幸为好心路人报警,而深圳的派出所民警悉心照料该小孩并积极寻找其父母,几经周折家长终于在中秋节当天与失散多日的孩子团聚。

  据了解,走失的港童名为杨鸿杰,其父母杨永生、陈燕妹,均为香港居民。事发9月8日下午4时左右,有热心的群众在一家商店门口发现3岁的杨鸿杰独自一人在路边哭,怀疑是

走丢了的小孩,就将他送到附近辖区沙头派出所,交给了正在派出所值班的警察李小青。

  第二天,派出所就在辖区各幼儿园、小学、商场、小区等处贴出寻人启事,但始终无人来领,也没有接到居民丢失小孩的报案。为了能更好地照顾杨鸿杰,9月9日晚六时,热心的李小青下班后就将杨鸿杰带回家了。杨鸿杰一到家就开始感冒、发高烧,李小青一家马上带他上儿童医院就医,经治疗现在已康复。

  眼见即将中秋,民警李小青的妻子通过网络给小鸿杰寻找父母。获悉此事的网友向媒体报料,而媒体也将该事做重点报道。

  9月18日中秋节上午,杨鸿杰的姨妈在翻阅报纸时,突然看到有杨鸿杰照片,得知道杨鸿杰现在被叶女士一家收留,她当即通知在香港的杨鸿杰的爸爸。

  中午12时30分左右,杨鸿杰的爸爸从香港赶到深圳。因出来匆忙,他忘了带身份证明及杨鸿杰的出生证明,值班警官让他尽快回家拿证件,再来认亲。后夫妻两人凭身份文件,在派出所将走失十天的儿子领回。

  杨鸿杰的妈妈说,杨鸿杰丢失的这10多天,她吃不好睡不好,一到晚上就做噩梦,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幸亏得到警察一家人照顾,全家人都很感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