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剑挑首金 开局响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3:47 今晚报

  十运会的圣火尚未点燃,前期决战的烽烟便已在江苏大地弥漫而起,当中秋的圆月还在高空悬挂之际,咱津门剑客已遥向家乡报捷了———昨晚,王敬之仗剑十运会决赛场,一路骁勇的他剑挑八方英豪,为咱天津代表团勇夺首金!

  多年以来,中国击剑水平一直被世界剑坛所公认,同样,天津的击剑水平也一直位列国内三甲。当年的女花王会凤,现今的女佩谭雪,都是个中翘楚;男剑客中津门也不乏全运

会冠军。本届全运会,天津代表团首要冲金计划就定焦在击剑项目上,其中谭雪为第一人选。而一直在男佩项目上水平不低,状态不稳,成绩起伏不定的王敬之,尽管也曾被人看好,但寄厚望者寥寥。也许正因如此,王敬之才无包袱,从分组赛到淘汰赛再到决赛,他剑锋指处,列强披靡,最终,毫无争议又毫无悬念地将男子佩剑个人金牌挂在胸前。

  王敬之此金原本不在天津代表团计划之中,因此他也给了津门父老一个意外惊喜。

  但我们也应该看到,体育竞赛的特有规律就是,赛场上的任何意外,都不仅仅是偶然因素所致,其中还蕴含着很多必然因素。试想,如果没有王敬之本人多年的刻苦磨练,没有教练、同伴们的全力指导与配合,没有市体育局上上下下的鼎力相助,没有全市人民的热情关注与支持,这金牌是不会凭空落下的。

  对征战十运会的天津代表团来说,王敬之夺得的首金意义重大,它是催人奋进的战鼓,是激励战友的号角,是打好开局的响锣,是冲金夺标的序幕。由此,我们对王敬之更是由衷地敬之敬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