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者归来 谁与争锋 李宁“3+1”校园篮球赛鸣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0日电第二届李宁“3+1”校园篮球挑战赛日前在北京拉开了战幕。本届比赛分选拔赛、城市赛、总决赛三个环节,该赛事自2003年开始举办,受到在校大学生的热烈欢迎,每届赛事均有上百所高校的几千支队伍参加。在未来的3个月中,该赛事将转战沈阳、天津、西安等12座城市,届时各大校园的篮球高手将会云集李宁“3+1”校园篮球挑战赛的赛场,上演“王者”的对决。

  李宁“3+1”校园篮球挑战赛前期通过选拔赛,以单循环积分的方式进行淘汰,每个城市的8个分赛区,将各有4支队伍晋级城市赛。城市赛则采用分组单循环的方式交叉淘汰,城市赛冠军队将参加最后的总决赛。

  11月20日,12支城市赛冠军队将齐聚上海,参加在上海XXX大学举行的总决赛,届时NBA大篷车JAMVAN也将来到现场,为李宁“3+1”校园篮球挑战赛助阵。JAMVAN将在赛场外摆开阵势,用丰富的影像资料向参观者介绍NBA,并将组织趣味活动。李宁“3+1”校园篮球赛调动一切资源,为热爱篮球运动的青少年搭建了展现自我能力,实现梦想的舞台。

  在李宁“3+1”校园篮球挑战赛的现场,观众不仅可以观看精彩的比赛,还将有机会参加“篮球TOPGUN”的征募活动,只要能通过三分狂飚、斗秀争锋、控球绝技、花式扣篮四个环节的挑战活动,就将作为嘉宾被邀请到城市赛现场观看比赛。

  本届李宁“3+1”校园篮球挑战赛,赛制也将继续沿用“3+1”的比赛赛制,让参赛的同学们在8分钟的团队并肩作战,默契配合之后,还有2分钟一对一单挑的机会,给球员充分施展个人球技的机会,从而激发球员关键时刻的超群表现,成为球场上的“王者”。“3+1”赛制充满了未知的变数,场上球员可以在瞬间锁定胜局,一剑封喉。这一赛制不仅彰显了球员的个性,展现篮球特有的魅力,经常发生出乎意料的结局使比赛更具趣味性,作为观众也十分期待一对一单挑时刻的到来。李宁公司负责人表示,“3+1”赛制旨在广大青少年中推广“激发潜能,超越自我”的运动理念。

  李宁“3+1”校园篮球挑战赛,今年是第二届,上届比赛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9个重点城市,赛事转战36所高校,来自120所大学的10144名篮球运动爱好者组成2536支代表队,进行了超过5300场的较量。最终,冠军被北京科技大学的1016队获得,还有来自武汉、成都的个人单项冠军等6名大学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近日,李宁公司组织他们奔赴去西班牙,到现场观摩西班牙男篮的教学比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