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狮综治:舍得投入 抓得扎实 敢于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8:44 人民网

  9月17日,以司法部基层工作指导司副司长姜爱东为组长的中央综治检查组一行在省综治办有关领导陪同下深入石狮市检查指导工作。泉州市领导骆灿堂、张东鸣,石狮市领导许昆贞、高云程、王爱恳、何敬锡、杨式等、陈昌隆、王有官陪同检查。石狮市在建立基层群防群治、创新综治保障措施、探索平安建设长效机制等方面的典型示范受到中央综治检查组人员高度评价和肯定。

  检查组认为,石狮市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平安建设工作,呈现出各综治成员单位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的局面;在打击、防范、控制、宣传教育和管理方面推出许多新举措,舍得投入,敢于创新,在基层群防群治、综治保障措施、平安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建立了符合石狮市情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遏制重大恶性案件的发生,为社会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石狮市委书记、市综治委主任许昆贞对石狮市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平安建设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汇报结束后,检查组人员观看了我市综治工作的宣教片,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建设平安石狮宣传展品”。随后,姜爱东一行分别深入灵秀镇十厂联防、凤里派出所和玉湖社区,实地参观检查群防群治、基层建设和人民调解等情况。检查重点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情况,排查整治治安状况混乱区域和突出治安问题深入开展严打、整治及建立预防和打击犯罪的长效机制,平安建设及基层安全创建情况,获得2001年至2004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地市的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地方和单位巩固扩大先进成果的情况,了解县乡一级整合社会资源,维护社会稳定情况及综治成员单位齐抓共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情况。检查人员当场试警,现场检验石狮市十厂联防网络建设及联防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在玉湖社区,检查组人员当场提问人民调解员,还抽样调查部分外来人员,了解生活在石狮的外来工对当地社会治安状况的满意度。

  据悉,石狮市始终按上级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意见》,把争创全省首批命名表彰“平安县(市、区)”作为综治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扎实推进“平安石狮”建设。以落实责任为抓手,健全综治工作保障机制;以源头预防为重点,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以保一方平安为依归,筑牢社会治安防控网络;以平安建设为主线,推进综治工作创新发展;以宣传教育为载体,提高群众参与综治工作的自觉性;以实现长治久安、和谐发展、群众满意为目标,为建设现代化工贸旅游港口城市、打造海峡西岸品牌创造良好的环境。(中共石狮市委宣传部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