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总理温家宝与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2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日电(记者齐彬)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与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举行会谈时表示,中多关系是建立在平等相待、互惠互利基础之上的,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双方应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局面,共同努力,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温家宝说,中多去年三月建交,两国关系实现了历史性转变,开始进入一个健康稳定发展的新阶段。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双方积极致力于双边关系的全面发展,政治互信和

经贸合作取得了明显进步。温家宝表示,双方要从长远眼光来看待中多关系,加强政治互信,推进经贸合作,扩大在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的交流,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

  斯凯里特表示,多米尼克视中国为真诚的朋友和伙伴,多米尼克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加强双方在旅游、住房、投资、教育、卫生和抗灾等方面的合作。

  会谈后,温家宝和斯凯里特共同出席了两国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和在教育、人力资源、旅游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多米尼克是加勒比共同体和共同市场成员国。中国与多米尼克于二00四年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