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认为单边行动不符合国际社会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20日电(记者王作葵)俄总统普京20日在伊朗、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等8国新任驻俄大使递交国书仪式上说,在国际事务中以集体性原则为出发点,戒除各种单方面行动,符合国际社会的整体战略利益。

  普京说,此次联合国首脑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各大国实际上就进一步加强联合国及安理会的中心协调作用达成了一致。

  普京说,21世纪的世界面临着种种挑战。其中,国际恐怖主义是最严峻的威胁。只有共同努力,才能战胜这些威胁和挑战。他说,恐怖主义与世界上各种文明和全人类为敌,注定会遭到失败。对于世界上所有与恐怖主义毫不妥协地进行斗争的国家来说,俄罗斯都将是可靠的盟友。

  普京在递交国书仪式上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加强与伊朗的睦邻合作关系,发展与东南亚国家的关系。他宣布,首届俄罗斯-东南亚国家联盟首脑峰会将于2005年12月在吉隆坡召开。

  此外,普京还邀请刚刚于9月初访俄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于近期再次访俄。他说,在俄罗斯的中亚和独联体政策中,吉尔吉斯斯坦占有特殊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