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法斯世界贸易信用风险手册》中文版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22: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毛晓梅)由全球出口信用保险业翘楚——法国科法斯集团所著《科法斯世界贸易信用风险手册》第一次被译成中文并在中国出版。

  《科法斯世界贸易信用风险手册》每年逐一提供全球151个国家和地区最新的贸易与投资风险分析,并对每个国家或地区作了相应的贸易信用风险评级。此次,法国科法斯集团通过其与商务部研究院的合资企业——康帕斯(中国)国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首次将该手册译

成中文并由中国商务出版社出版。

  在20日于北京举行的首发式上,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柴海涛表示,该手册的出版旨在及时为向国际市场进军的中国进出口企业提供掌握国际商机、规避贸易信用风险的指南。

  柴海涛说,自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在国际贸易和经济合作快速增长的同时,国别信用风险防范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中国企业由于在进出口中遭遇重大信用风险而产生的经济损失,是一个巨大的数字。因此,“对于不断拓展海外业务与市场的中国企业来说,最为急需的莫过于对世界各国市场机遇与风险的透彻了解和相应的应对经验”。

  《科法斯世界贸易信用风险手册》(2005-2006)中预期,“中国将成为全球经济活动及增长的焦点”。鉴于中国经济近些年增长迅猛、且自身具备相当的增长优势,科法斯给予中国的贸易风险评级继续保持在“A3”的良好水平。科法斯还呼吁中国出口商充分利用出口信用保险、信用风险管理咨询和服务等先进的信用管理工具,积极防范贸易风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