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币与纪念章的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1:14 华夏时报

  目前不少人开始考虑将金银纪念币作为一种投资工具进行投资。对心存此念者而言,首先必须搞清楚金银纪念币和金银纪念章的区别:两者最主要和最明显的区别就是,金银纪念币具有面额而金银纪念章没有面额。

  其次,由于金银纪念币是国家的法定货币,加上其立项、审批、设计、选料、工艺、铸造、防伪、包装、流通等各个环节均有非常严格的规定,所以发行量比较少,有一定的

收藏价值。

  第三,通常情况下,每枚纪念币均附有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签章的证书。而纪念章即便有证书,其权威性也不能与纪念币相比。

  第四,由于金银纪念币是国家法定货币,对制造工艺要求高,投入资源大,有些金银纪念币品种还要拿到国外去生产,足以说明金银纪念币的生产要求之高。

  所以,同样题材、同样发行量的品种,金银纪念币的投资价值肯定高于金银纪念章。当然,纪念章也并不是完全没有投资价值,有些纪念章如果发行部门比较权威,发行量也比较孝题材也不错,同样也有一定的收藏和投资价值。尤其是经过长时间消耗的纪念章,价值会更大一些。

  (如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