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敖参观故宫透露北大演讲内容将谈独立思考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8: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李敖今天(21日)将展开大陆行最重要的活动——在北京大学演讲;自称演讲内容会比连战、宋楚瑜、克林顿好的李敖,20日先行透露部分演讲内容,他将谈到年轻人如何求学、做学问,如何训练独立思考的能力。

  据台湾媒体报道,北大十分重视李敖的来访,将以重量级学者的身份接待,北大学生则已准备了“擂台”,打算与李敖较量。

  而李敖有意捐赠胡适塑像给北大一事,也已有眉目。北大校方同意与李敖方面商谈捐赠的相关事宜,但包括设立地点、由谁雕塑等细节,仍不够具体,须等到李敖送计划书,才会进一步商谈。

  李敖20日在参观北京故宫时不经意指出,他最快乐的事是来到北京可以看到这么多丰富的文物,“你们年轻人啊,整天在外面野,瞎搅和在一起,不好好用用你们的头脑,我到北京大学时会一再传达这个概念”。

  据了解,李敖将会以他治学的经验与北大师生分享,他先前曾再三强调做学问不要做“死学问”;他将告诉学生如何训练自己独立思考的分辨能力,他也将举出很多故事和例子说明。

  李敖今天将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俄罗斯总统普京和4月底连战到访的同一地点北大办公楼礼堂演讲,500张门票已成抢手货,还有人上BBS站上出价“买票”,许多北大学生都希望能看到真正的李敖。学生们还设立了“擂台”,也就是许多尖锐的问题,包括针对他对异性的看法,要与李敖好好讨教讨教。

  北大为欢迎李敖,将出示不轻易示人的珍贵古籍善本,为李敖开个专场展览会,并会把珍藏的胡适文稿复印件送给李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