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去年每亿元GDP死1人 每万人中1人事故中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二十日警告说,中国的安全生产面临着严峻挑战,二00四年,中国发生各类事故八十点三六万起,死亡十三点六七万人,伤残约七十余万人,大约每亿元GDP死亡一人,每万人中有一人在事故中丧生。

  二00五年国际风险管理理事会大会二十日在北京开幕,李毅中应邀在开幕式上做大会

发言时作上述表示。他说,各类事故已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因素,已引起中国政府和全社会的高度重视。

  李毅中称,近年来,中国政府针对安全生产状况,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教育、完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体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机构建设、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事故查处力度,开展了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方面的安全专项整治。这一系列安全生产对策成效比较明显:在保持经济快速发展前提下,各类事故总量相对稳定且有所下降。

  这位高官指出,目前中国正进入人均GDP一千美元至三千美元的快速发展阶段,国内外的经验表明,在这一阶段也是生产事故的易发期,因此,中国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