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庆出游会否遭遇油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2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稻香)今年的国庆节眼看就要来了,众多自驾车旅游发烧友早就心痒痒、脚痒痒地想踩下油门直往外奔。可是,8月、9月份广东省的石油紧缺给不少自驾车出游的游客心里投下了阴影:国庆出行会否再次遭遇“油荒”?

  这种担忧现在看来并不必要。中石油和BP环球投资有限公司组建的国内第一家合资的成品油零售企业——中油碧辟石油有限公司(简称中油BP)给自驾车游广东的游客吃下定心丸

。该公司日前联合省内主要景区,推出了保障全省“自驾油无忧”活动,通过集中自身的供应能力和合理的组织工作,优先保障国庆期间自驾游车辆的加油问题,保障游客前往景区的途中、在景区附近有油可加,增加景区对自驾游游客的吸引力。

  据了解,参考省内自驾游客源和自驾游线路分布等因素,中油BP在全省范围选择了200家加油站参加活动,其中在珠三角前往景区的沿途中,再精选出30家油站开辟了自驾游专用快速加油通道,避免自驾游车辆的排队之苦。

  不过,中油BP提醒自驾游车主,“自驾油无忧”活动是一次针对全省自驾游加油的保障计划,而不是一个全省的油品供应计划,虽然在活动期间中油BP保证自驾游车辆油品供应,但中油BP加油站并不是自驾游车主加油的唯一选择,在可以顺利加油的情况下,车主应该选择就近的加油站加油,当车主加油遇到困难的时候,中油BP将作最后可靠的出游保障。

  链接

  活动时间如何安排?

  活动时间是自2005年9月30日零时起至10月8日零时止,与国庆假期时间一致,但为了避免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大家集中加油站造成拥挤的情况,故活动时间比假期要提前和推后。

  哪些车辆可以参加活动?

  有广东省内自驾游出行计划的非营运小客车均可参加活动,参加活动需要申领并凭粘贴中油BP“自驾油无忧”车贴。活动期间,其他出租车、货车等车辆可以在中油BP加油站加油,但不享受优先和使用自驾游专用快速加油通道。

  广东任何一位有国庆驾车出行计划的车主,都可以免费申领中油BP“自驾油无忧”车贴,凭车前风挡玻璃上粘贴的车贴,享受“自驾油无忧”的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