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越秀新荔湾政协主席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46 南方都市报

  新越秀新荔湾政协主席亮相

  分别由宋江澎和陈延铭担任,新越秀政协有委员465名居各区之首

  本报讯(记者叶子 郑小敏 严艳 通讯员王班 王峥 谢剑锋林锋)昨日,越秀区政协和荔湾区政协分别召开了十二届四次会议,分别产生了新主席:宋江澎和陈延铭,并成立

了新越秀区政协和新荔湾区政协。其中,新越秀区政协共有政协委员465人,是广州市委员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区政协。

  新越秀政协与区委区府同楼

  昨日,越秀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委员们听取了区政协机构调整的工作情况报告。据介绍,这次会议是在广州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越秀、东山两区合并为新越秀区的背景下召开的,在越秀区政协历史上有着划时代的意义,也是广州市首次不同行政区政协合并。原越秀区有政协委员218人,东山区有226人。调整中,部分年龄达到或接近退休年限的委员递交了辞呈,不再接受提名。而新并入的登峰、矿泉街道、杨箕、中山一社区等地区原有的政协委员增补进区政协,如今新越秀区政协共有政协委员465人,另外还有125名特约委员,总人数比原来越秀、东山都多了一倍多,在广州市目前各区的政协中,是人数最多的。经过调整和选举增补,目前该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六人,主席宋江澎,副主席黄仕沛、梁梅娇、刘焜、邵建明,秘书长李邵娟。

  据区政协主席宋江澎介绍,接下来越秀区政协将结合当前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重点开展工作,近期最重要的目标就是为越秀、东山两区资源的合并进行调查,建言献策。同时尽快理顺各种关系,保证各项工作正规有序地运转,参照市政协最近新修订的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政协越秀区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等规范,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据了解,新越秀政协将在现越秀区委、区府大楼办公,目前场地正在调整。

  新荔湾有政协委员362名

  昨日,政协荔湾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在荔湾区区委举行,会议上选举出新荔湾区政协主席,增选副主席4名,增补常务委员23名,增选常务委员10名,主席为陈延铭。全会的召开以及人员的顺利当选,标志着荔湾和芳村两区政协顺利完成合并,新荔湾区政协成立。

  据了解,荔湾区政协委员有208名,芳村区政协委员有147人,此次两区政协合并,并新增了7人政协委员,新荔湾区政协共有362人。

  经过与会委员的投票表决,原政协芳村区五届委员会主席陈延铭当选为政协荔湾区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原政协芳村区五届委员会副主席李素雯、翟广、钟满清、陈凯旋等4人被增选为政协荔湾区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原政协芳村区五届委员会23名常务委员被增补为政协荔湾区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另外还有10名委员被增选为本届的常务委员,新荔湾政协共有70名常务委员。

  南沙首届人代会26日召开

  本报讯(记者王海军 实习生王索妮 通讯员陈泽洪)昨天上午,刚刚选出的南沙区首届人大代表在履新前接受了集体培训。该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首次会议将于本月26日到30日召开,并产生“一府两院”等政府机构。

  据南沙区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已于9月12-14日依法顺利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人大代表。考虑到南沙是新区,人大工作没有先例可循,所以,立即根据人大筹备工作办公室的建议,把人大代表的培训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并派出专人负责跟踪落实培训经费和场地,选定报告人。南沙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将在本月26日到30日召开。大会将先产生区长等政府机构领导成员,随后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履新感言

  宋江澎:

  尽快变为“新越秀人”

  在昨日的会议间隙,越秀区政协主席宋江澎接受了记者采访。谈起刚成立的新越秀区政协,他满怀信心地说:“新越秀区政协人多力量大,是大家展现自己才干的大舞台。”

  宋江澎说:“新越秀区政协是个大家庭,这个‘家里’,第一,要统一工作方法,第二要磨合思想。”在“磨合思想”方面,宋江澎觉得“秘诀”就在于树立“新越秀”概念:“新越秀的政协委员,由于原来在不同区域工作,难免看问题的角度和出发点不尽相同,尽快搞好思想磨合,显得尤为重要。”因此,他呼吁每个委员都要尽快淡忘原来的区域身份,不要再想着自己是“东山人”、“越秀人”,要记住“新越秀人”的身份,想问题、办事情,都要从新越秀的大局出发。

  陈延铭:

  沉下身静下心钻进去

  新荔湾区政协主席陈延铭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自己的工作也需要调整”。他说,自己毕竟不熟悉荔湾,因此要恭恭敬敬先当学生,向市民、机关干部学习,把工作做好。

  “合并后的新荔湾,正处在一个整合、磨合、优化及调整的关键时期。怎么定位,怎么布局,怎么发展,已是中心工作考虑的重点问题。”陈延铭表示。

  对于今后工作的计划,陈延铭用“沉下身”、“静下心”、“钻进去”形象地描述,令记者印象深刻——“沉下身,到一线去了解真实的情况;静下心,思考影响发展的各种因素;钻进去,群策群力地提出有前瞻性、可行性和创新性的思路和建议,为新荔湾的发展大计多做实事。”

  宋江澎

  新 越秀区政协主席

  原 越秀区政协主席

  陈延铭

  新 荔湾区政协主席

  原 芳村区政协主席

  本报记者 卢汉欣 实习生 骆凌威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