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莎拉波娃、大威廉姆斯同机驾到 中网开始追星派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46 南方都市报

  中国网球公开赛在昨天由一场体育赛事变成了盛大的追星派对,莎拉波娃以及大威廉姆斯的同机到达将所有人的目光从中央球场吸引到了场外,而俄罗斯美少女与威廉姆斯姐妹也秉承着彼此之间的一贯传统,将比拼从场内也带到了场外。

  莎娃:训练第一,作秀第二

  从韩国飞来的班机在昨天中午11时40准点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而仅仅四个小时之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莎拉波娃就已经出现在了北京网球中心的训练场地。

  陪伴莎拉波娃一起训练的依然是她的父亲和教练,沙拉波夫俄语的喊叫充满了莎娃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全程,从最初的热身、到随后的步法、底线、发球和接发球,完成了所有训练内容的莎娃也因此比预定时间晚了十分钟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我昨天在韩国刚刚与大威打了一场友谊赛,所以我必须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为中网做好准备。”莎拉波娃在解释自己为什么一到北京就立刻投入训练的原因时说。出现在记者面前的莎娃已经脱去了训练时的白色T恤和黑色短裤,代之以裹得颇为严实的长衫长裤,与之前刻意装扮一番的威氏姐妹形成了鲜明对比。

  一直以来,与威廉姆斯姐妹的关系都是媒体关注的话题,昨天,莎娃终于有机会做一个澄清:“其实我们之间没有任何问题,所谓的不和都是媒体的炒作。如果我和她们关系不好的话,就不会一起去韩国参加商业活动了。”

  作为本次中网的头号种子,莎娃也表示她将尽自己一切努力去赢得冠军,同时捍卫自己世界一姐的排名。“我在每次比赛的时候不会刻意去想排名的问题,我的目标就是最后的冠军,如果你夺冠了,排名自然就会上升。”莎拉波娃说,“我知道中网来了很多很难对付的球员,但我会尽自己的努力赢得胜利。”

  新闻发布会的最后,18岁的莎拉波娃还向记者透露,目前她仍在互联网上进行的高中学业非常顺利,“再通过化学、经济学等三门课,我就能拿到高中毕业文凭啦!”莎拉波娃说这句话时的开心劲儿,与一个普通的高中女生没有任何不同。

  威氏姐妹:更爱旅游购物

  也许是姐姐的到来让塞雷纳·威廉姆斯取消了此前两天一直坚持的日间训练,提前十分钟坐进了新闻发布会现场,不过大牌架势却是一点不少:妈妈和随行的工作人员也都来到了现场;随后进行的大威的发布会也是一样,惟一的不同是妈妈变成了大姐,而也许是第一次来北京的缘故,维纳斯·威廉姆斯精心的装扮显而易见,颈上是闪闪的项链和挂坠,耳上则是威氏姐妹标志性的硕大耳环。

  “这项链可是妹妹刚刚在韩国买来送给我的礼物,至于项链嘛,则是我在迪拜时送给自己的礼物,我喜欢逛街,每到一处都会买很多东西。”

  比起莎拉波娃,威廉姆斯姐妹显然对球场以外的生活和时尚话题更感兴趣,说到开心处,还会报以美国特色的夸张大笑,“这次除了打网球,我也要在北京好好玩玩,之前我已经听妹妹说了很多中国的传奇故事,我要去长城、去故宫,不过最重要的是我想去玉器市场淘淘宝。”

  听了威氏姐妹如此丰富的北京之行计划,难免要对她们的中网表现甚至职业生涯表示担心,不过大威说:“比赛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这是我享受网球和提高自己排名的机会,所以我会在中网尽自己的努力。”而小威则说:“比赛和排名固然重要,但享受生活也是不可缺少的啊。”

  关于威氏姐妹与莎拉波娃的关系,记者当然也想从威廉姆斯这里听到答案,“她是很出色的球员,我很高兴看见年轻球员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很显然并不知道莎娃如何作答的大威给出了最敷衍的回答,这也让之前的猜测又变得像那么回事起来。而至于姐妹之间的感情,那就不是其他任何人可以相比的了。“只要是姓威廉姆斯的夺冠就行了,我们可不管她叫塞雷纳,还是维纳斯。”对于妹妹获得了比姐姐更多的冠军奖杯,大威如此回答。

  特派记者 窦俊(本报北京电)

  图:

  莎拉波娃所到之处都被球迷包围。 本报特派记者 陈辉 摄

  威家姐妹身穿唐装亮相。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莎拉波娃身着粉色长裙出席招待酒会,举止优雅宛如公主。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莎拉波娃(左)不管站在哪儿都是主角。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