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迪斯尼门票销情欠佳 旅行社对黄金周不敢寄厚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23 中国新闻网
迪斯尼门票销情欠佳旅行社对黄金周不敢寄厚望(图)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经常标榜带游客进入“奇妙旅程”的香港迪斯尼乐园,自上周一开幕迄今个多星期,门票销售一直未如理想。不少包销及作门票零售的香港及内地旅行社表示,销情较预期少三成,对即将来临的“十一”黄金周不敢寄予厚望。

  香港康泰旅行社副总经理陈建鹏表示,以迪斯尼作卖点的旅行团销情平平,但他未感失望。他解释,由于迪斯尼给予内地旅行社超过百分之五的门票折扣,加上康泰所举办的行程顾客对象主要为内地旅客,故一直依靠内地友好旅行社协助“收客”;不过,鉴于有内地同业办“蚀本”旅行团,他早已没有对公司的有关报名情况寄予厚望。

  陈建鹏指出,康泰现在办的迪斯尼三天团,不连交通费售九百五十元左右;迪斯尼开幕后过去一周,每日平均有一百人报团,最多团友的一天为开幕翌日,达二百多人,与内地“蚀本”团的日均一千人以上,简直是天渊之别。

  但他透露,幸而“十一”销情反弹,让他终能松一口气﹔康泰于十月一日至三日,每日平均预订了五十间迪斯尼酒店房间,一晚住宿迪斯尼连入场票、一晚市区酒店,未计交通费售一千五百元,早于两星期前已全部爆满。

  有包销门票的香港旅行社更指出,东南亚及内地旅客的反应较预期差,中秋节假期每日仅包销三百张门票都未能沽清;也有香港旅游业界人士批评,九月并非香港旅游旺季,加上内地旅行社不熟悉包销模式,不知道未能卖出的门票能在十日前退回,让不少包销商苦不堪言。

  迪斯尼发言人强调,各包销商需要按合约条款出售门票;即使包销商未能将门票全部售出,也不可通过其它方法转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