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散装月饼论斤卖、论堆卖 西安节后月饼价比菜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九月二十日电(记者冽玮)来时汹汹、去时匆匆。中秋节刚过,西安各大商场、超市的月饼柜台几乎一夜之间消失得无影无踪,而街头巷尾却多了些各色散装月饼摊。有的零售价为零点五元人民币一个,有的则论斤卖、论堆卖。

  据了解,西安市现有大型月饼生产企业三十多家,加上中小食品企业和宾馆饭店,超过了六十家。今年西安月饼市场也刮起了简约风,月饼纷纷“减肥”,往年动辄成千上万元

的天价月饼已难见踪影,被异化为礼品的月饼真正返璞归真为食品,从而让广大市民吃出团圆的节日味道。西安餐饮协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二00四年,西安月饼市场的销售额是九千万元,今年则达到了一亿两千万元。

  记者今天在位于东郊的一家超市看到,不少精明的家庭主妇专拣小巧的散装水果月饼买,凤梨、苹果、玉米、南瓜等品种都十分抢手。一位领班小姐说,从近年的消费情况来看,消费者节后会大量选购经济实惠的散装月饼,这类月饼口感清淡,营养丰富,多买几斤回去当早点十分划算。当被问及撤柜后盒装月饼的去向时,有关负责人称,大多数商场都采用代销方式,事先都与厂家有约,以销售量定进货量,剩货可以退还。有些散装月饼则就地处理。

  据一项调查显示,百分之六十五的市民认为,月饼作为中国独有的传统食品,其蕴含的文化意义远远超过了食品本身。老百姓心中的月饼情结将牢不可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