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网皇后各有期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温网皇后各有期待(图)
  尚未角逐中网公开赛,莎拉波娃已经开始期待2008年北京奥运会了。新华社记者李石磊摄

  大威廉姆斯,2005年温网女单冠军;莎拉波娃,2004年温网女单冠军。两人今天同时现身中网公开赛。在北京阴冷的秋雨中,两位世界网坛的明星向中国球迷表述了她们的期待,大威廉姆斯表示,中网是她新的开始,莎拉波娃则期待北京奥运会。

  大威期望夺取中网冠军

  穿着浅灰色的背心和牛仔短裤的大威廉姆斯今天出现在媒体面前。“我今天刚到北京,还来不及熟悉周围的环境,不过来之前,我已经听到很多有关中国的传奇故事,而且我妹妹和其他参加过中国网球公开赛的球员都告诉我,这里的球迷非常热情。”大威廉姆斯向大家介绍着她初来北京的感受。

  本次中网公开赛最吸引观众的球员就是威廉姆斯姐妹,她们一般只在四大满贯赛事中同时现身。这次能和妹妹同时来到中国,大威廉姆斯说,因为中国的吸引力太大了。“我听说,中国球迷是非常喜欢网球,也非常关注我,此外,中国有长达几千年的历史文化,这一点让我对中国十分痴迷。”

  沉寂了一年的威廉姆斯姐妹终于一起在今年“爆发”了,对于大威廉姆斯来说,夺得温网的女单冠军成了她运动生涯新的转折点。“为了这个冠军,我真的付出了很多努力。而中网公开赛是我新的开始,现在我最想赢的就是中网冠军。”当问及到自己和妹妹谁能夺冠时,大威则表示:“只要有一个姓威廉姆斯的人夺冠就行,不管是姐姐还是妹妹。”

  此外,大威廉姆斯也不忘称赞同时抵达北京的、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我觉得莎拉波娃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我相信她的成功可以鼓舞很多人。”最后,大威廉姆斯也不忘“秀”一下自己的中文水平,“谢谢你邀请我来”、“很高兴见到你”等话虽然说得洋腔洋调,但咬字还算清楚。

  莎娃期望参加北京奥运

  18岁的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是女子网坛最受关注的明星之一,这不仅因为她的美貌,更因为她的球技———对于被质疑打法单一、多凭力量取胜,莎拉波娃毫不客气地表示:“这样打球最有效!”

  抵达北京后,莎拉波娃今天下午便来到中网赛场进行适应性训练。在训练中,莎拉波娃的情绪并不高涨。在昨天于韩国进行的表演赛中输给大威后,莎娃对自己的发挥非常不满,而今天她在训练中的状态依旧一般,击球力量不足、回球数次下网。

  “去年是我最成功的一年,也是伟大的一年,我在17岁时就成为了世界冠军,尤其是获得了我最期待的温网冠军。”莎拉波娃对于去年自己的表现相当满意,“那时候我的状态很好,但是今年我的成绩并不好,年初的时候也因为身体原因放弃了一些比赛,但是我感觉自己已经度过了低潮期,状态正在慢慢回升。”

  即便状态正在逐渐回升,但以莎拉波娃现在的状态,要保住世界排名第一仍需付出很大的努力,莎拉波娃强调,“无论何时,保持世界排名第一都很困难,但我相信自己的努力会得到回报的。在比赛时,我不会分心去想排名、积分,我必须专注于打好每场比赛。我也清楚要获得中网公开赛的冠军同样很艰难,因为这次比赛的强手太多了,但我会尽力捍卫自己世界第一的排名。”

  现在,莎拉波娃频繁地参加商业活动,这难免让人担心她的训练得不到保证,对此,她有自己的看法,“那些活动很有趣,我也喜欢,当然我会平衡这些活动与训练之间的关系,不管什么活动,保证训练永远排在第一位。”

  至于此前曾有她和大威廉姆斯关系紧张的传闻,莎拉波娃与比她先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大威言词一致,表示这只是无稽之谈:“我们关系很好,前不久还一起参加表演赛,我们都很敬佩对方。”

  再一次来到北京参加中网,莎拉波娃对中网的印象依旧美好,“去年来中国参加中网时,北京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我非常享受那段日子,我很喜欢中国的球迷,他们比我预想的更热情。”

  此外,莎拉波娃表示:“作为职业网球选手,我还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但我现在可以告诉大家,我希望自己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非常期待在北京参加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特派记者白志标本报北京9月20日电(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