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7航线28日通欧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到达哪些城市:法兰克福伦敦巴黎纽约旧金山洛杉矶温哥华 带来哪些便利:一票到底行李直达 为何选择西安:西安地位无可替代 本报讯(记者朱玲)9月20日下午,西安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安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航开通的7条西安经北京至法兰克福、伦敦、巴黎、纽约、旧金山、洛杉矶、温哥华7大欧美城市的国际航线9月28日正式开航,西北地区无跨大洋国际航线的历史至此结束,此举也使西安的国际航线增至17条,为西安迈向国际化插上翅膀。

  国际通达性:西安发展瓶颈

  作为一个内陆城市,西安虽然具备了公路、铁路和国内航空交通网络,但国际航线少已成为制约西安对外开放的主要因素。目前,西安仅有通达日本东京、名古屋、新瀉、福冈,韩国首尔、釜山,新加坡,马来西亚吉隆坡,泰国曼谷、清迈的10条国际航线,均为亚洲城市,对欧美发达国家的空中联系困难,成为制约西安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的瓶颈。

  让世界认识“XI’AN”不少外国人认识中国城市是通过国际航线开始的。国航董事长李家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此次开通的航线均为欧美的重要空港,这些城市机场的显示屏上都会出现目的地或始发地“XI’AN”字样,让来往的国际旅客更加熟悉西安,提高西安的国际影响力。

  通过国际航线,两地甚至两块大陆之间的旅游、物流、IT、服装等系列产业将得以结合。数据显示,一条国际航线所创造的价值相当于三至四条国内航线创造的价值(在美国,一个一周7班的国际航班,一年将给地方经济带来3亿~4亿美元的收入)。

  此次,国航开通西安至欧美的7条国际航线大大方便了西安与欧美主要发达国家间的人员和物资往来,将成为推动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资源。

  改善国际客源结构促进招商引资

  以前到欧美各城市或者欧美客人来西安,必须经过第三地转机,一般都要耽搁一两天时间,因此在西安庞大的国际旅游客源构成中,团队游客多,自助游客少,观光游客多,商务游客少,旅游产业的收益局限在门票收益上。市旅游局局长周爱全说,现在欧美游客可通过这些航线直达西安参观访问,在第三地不需要出机场就直接转机,并可以方便地通过西安中转至西部地区的各目的地,既有助于提高旅游产业的产值和利润,更有助于吸引更多的国际客人来西安考察、投资,参与各种商务活动和会议。

  在西安生产的货物能不能很快运输到销售目的地?来往于总部和生产地之间是否方便快捷?投资者对此相当重视,因为节约时间就是节约成本,就是增大盈利空间,特别是对出口型企业,在降低他们的运输成本方面,国际航线的开通将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景俊海对此深有感触,他认为,此次国际航线的开通无疑会成为西安吸引大项目、名企业的重要砝码,使来西安投资的企业和资金流越来越多。

  西安还将开通更多国际航线

  据相关人士透露,国航开通西安始发欧美航线仅仅是西安大规模开通国际航线的开始。国航表示,今后凡是国航开通的国际航线都将在西安开通。南航、东航等国内大型航空公司也正在与西安方面就新增国际航线事宜进行商谈,与多家国外航空公司的洽谈也在进行中,西安通往世界的航空网将越织越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