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口腔科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37 重庆晚报

  “我们不仅要让患者满意,而且要让患者十分满意。”面对记者,市三院口腔科主任杨光钰说这句话时,目光执着而坚定。作为科里的“领头羊”,他总是用质量一流、服务一流来要求自己和手下,从每一个细节做起,让患者和家属重展笑颜。数字化诊断精细治疗

  除了在医疗质量和服务等软件方面要求一丝不苟外,市三院口腔科的硬件又上了一个台阶。在医院的重视和支持下,投资数十万元新近引进了一批设备:进口登士柏牙科X光机、

牙科数字化成像及口腔内窥镜系统等。

  据杨主任介绍,口腔内窥镜是一种可以将摄像头放入口腔内的微型摄像系统,借助计算机技术,将患者口内的疾病和治疗情况清晰、直观地反映在电脑屏幕上,让病人在接受检查和治疗的同时,直观、真实地了解自己的病情和治疗结果,有利于医患之间的相互沟通。

  进口的牙科X光机,将数字化成像用于口腔诊断,医师只需要轻敲键盘,患者就能看见自己牙齿的内部结构,“现场直播”病灶部分和精确位置,省去了冲片环节,帮助医生进行更为精准、到位、细致的治疗。患者再来就诊时,相关资料电脑里都有记录,一目了然,十分方便。一人拔牙多科保驾

  市三院口腔科治疗严格按照一人一机头、规范消毒、四手操作等国际惯例进行。有些牙病患者受到的还是两个甚至多个科室的服务。这不,张大爷拨牙,除了口腔科医生外,还有心内科医生一齐上阵。

  患者张大爷,78岁,因牙痛左颊部肿胀已不能正常进食,到市三院口腔科就诊时,家属告之,张大爷有严重高血压心脏病,走了好几家医院想镶牙,结果医生都一致要求他控制好血压后,再拔除满口残根才能镶牙,因此一直未得到有效的治疗。万般无奈的张大爷只得在江湖游医那里装上一副劣质假牙(医学上称不良修复体),然而口腔却经常发炎疼痛,痛苦异常。

  经过市三院口腔科医生全面耐心的检查,并与心血管科医师联系,给他制定了详细的治疗计划。在心内科的密切配合下,将确实不能保留的5颗残根在心电监护下予以拔除,其余的残根进行了完善的根管治疗。几个月治疗结束后,张大爷笑得合不拢嘴,非常感谢医生彻底为他解除了病痛,恢复了咀嚼功能,他和家属都十分满意。

  在此,杨主任提醒说,心脏病、高血压等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如果需要拔牙,为了安全起见,最好到综合大医院的口腔科,以防意外发生。

  记者 钟世萍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