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午间财经) 数千亿元海外坏账“啃噬”中国外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3:13 新华网
  ——中国出口业务的坏账率高达5%,是发达国家平均水平的10~20倍。

  ——中国企业信用风险管理机制缺失是根本原因。

  ——中国进口商信用总体高于外国进口商。

  从今年10月1日起,居民在银行办理教育储蓄业务需由学校开具“证明”,虚假教育储蓄将被严惩。这是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人民银行、教育部近日联合制定下发的《教育储蓄存款利息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中规定的。
(午间财经)数千亿元海外坏账“啃噬”中国外贸(组图)
  虽然飓风“卡特里娜”给美国经济带来重创,但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格里芬19日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NASA将在2018年前再次实现登陆月球的计划,而该计划耗资将高达1040亿美元。

  格里芬表示,在这个世界上飓风或任何自然灾害都会随时降临,但太空计划对美国来说是一个长期投资,目前遇到的短期困难不能阻挡未来长期目标的实现。

  为期2天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第137次部长级会晤20日在维也纳闭幕。会议决定欧佩克从10月1日起在必要时向市场增加原油日供应量200万桶,为期3个月。

  欧佩克11个成员国的部长们经过磋商,决定维持该组织2800万桶原油日产限额不变。但考虑到北半球即将进入冬季取暖用油将出现需求高峰以及热带风暴对美国墨西哥湾原油开采和加工设施造成的影响,会议决定,一旦市场需要,欧佩克将倾其全部剩余生产能力,以弥补市场原油供应短缺和平抑油价。

  今年8月23日,国务院令第443号公布了《直销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记者就此采访了国务院法制办、商务部负责人。
(午间财经)数千亿元海外坏账“啃噬”中国外贸(组图)
  铁路要跨越式发展,必须要求超大规模的资金投入,这也为国内外那些急于寻找出路的资金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业内人士认为,铁路投资虽然具有金额大、周期长等不足,但也具有收益稳定、回报率高等优势。社会资本投资中国铁路,其结果必然是“双赢”的局面。

  国家税务总局昨日发布了2005年—2007年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工作规划。在未来两年,国税总局将针对重点行业和地区进行专项整治,并强化对税源的监控。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再提高0.25个百分点,从3.5%提高到3.75%。这是美联储自去年6月至今连续第11次以相同幅度提高短期利率。
(午间财经)数千亿元海外坏账“啃噬”中国外贸(组图)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颁布《个人所得税管理办法》,从制度建设、技术手段、管理规范等方面,系统、完善地提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其中包括提出建立个人收入档案制,细化对高收入者纳税的管理。

  国家税务总局称上述规定的出台,是充分发挥个人所得税调节收入分配的职能作用,加强个人所得税征管的重要举措。

  你认为个税起征点多高合适? 请点击进入发表看法>>>

  蒙代尔说,没有可靠证据显示中国在操纵人民币汇率。有人诋毁人民币的汇率系统,是因为许多人被中国所显示出的竞争力吓倒了。中国的竞争力已重新划分了国际制造业的势力范围。诋毁中国的人主要目的是要提高中国产品的价格,使中国产品在国际上失去竞争力。

  >>> 进入财经频道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