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直接在京通关水果运达 台水果“打假”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3: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第一批直接在北京通关的台湾水果20日抵京,在北京百盛、赛特等商场销售。台湾水果“打假”也同时开始。

  这批直接在北京通关的水果由台湾高雄港经香港直接运抵北京,共6吨左右,包括莲雾、杨桃、芒果、凤梨、番石榴等品种。虽然免去了关税,但加上增值税和运费仍然价格不菲,杨桃每斤37.5元,芒果每斤100元。最贵的莲雾每斤高达125元。

  据了解,以前台湾水果入京多通过上海、厦门、深圳等城市转运,由于渠道较多难以监控,市场上一些商贩开始以大陆产的热带水果冒充台湾水果,抬高价格销售。

  北京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发现市场上有一些台湾品种的水果移植大陆后,冒充产自台湾本土,标称“原产地台湾”,这是不允许的。

  按照通关手续,正宗台湾水果应该具备台湾“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的质检证明、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以及原产地证明文件等。消费者在购买时最好要求商家出示这些证明文件。此外,目前北京市场上真正台湾水果数量还比较少,消费者在购买时最好选择设有专柜的百盛、君太、赛特、物美、新发地等市场。

  跟随这批台湾水果到京的台湾果商廖启祥说,台湾产的芒果只有黄色和淡红色两种,而大陆产的是绿色;台湾产杨桃外表都呈淡黄色,大陆产的杨桃多为绿色。(王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