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以成为假美钞生产大国 哥伦比亚则降至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3:32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9月20日电(记者周喆)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时代》日报20日报道说,现在哥伦比亚已不再是世界第一美元伪钞生产国,其位置被墨西哥和以色列所替代。

  一个名为“美国秘密服务”机构的人员日前对《时代》表示,该机构从2003年开始对美元伪造问题进行调查,当时他们估计在世界范围内流通的美元伪钞中有43%是来自哥伦比亚,居世界首位,但现在这一比例降到了约14%,与此对应的是,墨西哥和以色列依次排到

了前两位,哥伦比亚降到第三名。

  墨西哥和以色列依次取代了哥伦比亚,美国秘密服务机构的那位调查人员说。但是,他没有透露有关哥伦比亚制造美元伪钞总量的情况。

  美国秘密服务机构的调查显示,2003年在美国国内有4760万美元的伪钞流通,其中1960万是哥伦比亚出品,约占41.1%。而最新的调查结果表明,现在在美国市场上流通的伪钞金额约为4600万美元,“哥伦比亚造”为约700万美元,占15.2%。

  据统计,2004年哥伦比亚政府查获了总额为740万美元的伪钞,2005年迄今已收缴近2000万美元。面值为100美元的钞票是被伪造最多的。

  哥一位负责反经济犯罪的官员则表示,即使犯罪份子制作伪钞的技术越来越高明,哥政府也会有相应措施来摧毁他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