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联储加息纽约股市全线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3:44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20日电(记者卢怀谦)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不顾飓风影响而继续加息,尽管油价下跌,纽约股市20日继续全线回调。

  美联储当天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再提高0.25个百分点,即从此前的3.5%提高到3.75%。这是美联储自去年6月以来连续第11次以相同幅度加息。

  美联储在举行例会后发表的简短声明说,“卡特里娜”飓风对美国整体经济的近期影响很大,但不会构成“更为持久的威胁”,因此美联储认为应继续加息以控制通货膨胀。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美联储今后还将以相同幅度继续加息。但市场担心加息会使消费减少,最终影响企业利润。

  当天石油输出国组织宣布增加石油供给,石油期货投资者获利回吐,国际原油价格向下调整。然而这一消息并没有对股市产生太大影响。

  纽约股市当天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76.11点,收于10481.52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9.68点,收于1221.3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93点,收于2131.33点。

  同日欧洲三大股市涨跌互现。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13.3点,收于5416.4点。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上涨36.36点,收于4962.86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上涨26.12点,收于4531.80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