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门行窃前,他都要解一解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29 海峡网-厦门晚报

  这个小偷毕业于外国语大学,床头摆着快翻烂的解梦书和英语词典本报讯 (记者 蒋怡丹 实习生 陈倪玲 通讯员 刘伟朱丽品)“如果那天我先解了那个梦,也许就不会出门了。”李某被抓后对民警说。据说,李某每天都要认真分析自己的梦,以决定当天要不要偷东西。6月以来,辖区内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碧山警方在调查中发现,这个盗贼多是凌晨时分,利用一些集体宿舍门未锁,入室盗窃钱包和手机等。作案工具一般是就地取材,捡来住户附近的拖把木柄或竹竿缠上双面胶,然后伸进窗户粘手机钱包等轻小物品,或是偷出住户的衣

物掏口袋。很快,住在大埔出租屋的李某被警方盯上了。8月19日,当李某离开出租屋时,民警找上门来,在屋内发现了刚刚报案被盗的赃物。那天下午,李某是去为他的搭档、开锁“大师”送行的。“大师”当晚回深圳,他对李某说,厦门人放在口袋里的钱太少了,而警察又查得太严,“事业”没有发展前途。回到暂住处时,看到民警正在等他,李某想起来,当天中午做了一个噩梦还没来得及破解。

  外国语大学毕业的他进了看守所

  除了斯文的外表,李某的行为与一般小偷没什么两样,但他在看守所的20多天中,却明显地感到了自己的与众不同。毕业于一所外国语大学的他,成为其他小偷嘲笑的对象。“其实一开始走进这个圈子,我就已经后悔了。”李某说,但那时为了帮女友戒毒,他太需要钱了。于是,今年6月初,深圳的开锁“大师”到了厦门之后,他便心照不宣地跟在后面了。“他开锁时都有意避开我,他不想教我开锁,我就替他望风。”李某说。其实,记者从警方获悉,两年前李某曾因盗窃和贩毒分别被处拘留15天和拘役6个月。

  一旦梦境预示不顺就放弃出门

  民警在他的床头发现了一本快翻烂的解梦书和一本英语词典。李某承认,在这两个月间,除了下雨天他几乎每天都要出门逛一逛,晚上7点左右寻找目标,凌晨时分开始动手。每次得手后,他从不回暂住处睡觉,而是敲开朋友的门借宿。出门之前,李某的主要工作就是对自己当天的梦进行分析,一旦发现梦境预示不顺,就放弃出门。对梦境的迷信源自他几年前关于大伯的梦,那天晚上他被梦吓醒了,满头大汗地叫醒了同室的同事。当时他梦见一条大蛇准备袭击他,但大伯突然出现,用身体护住了他。几天后,老家传来消息:大伯去世了。当李某用“解梦术”印证了几个让他难以忘怀的梦境后,就再也离不开“周公解梦”了。8月18日,他在梦中见到了多年未曾见面的家人,母亲哭着对他说:你该回家了。坐在派出所审讯室里,他说,其实当时就该知道自己到了收手的时候了。

  他会法语 还想过到法国留学

  李某说,大学毕业后的四年间自己事业顺利,结婚生子,妻子出国求学。但是,1998年他与朋友合伙开的公司被人一次骗走100多万元的货,随之而来的竟是家破人亡。4岁的女儿因车祸死亡,妻子因此与自己离婚,身无分文的他曾一度连工作都找不到,好不容易进了一家工厂当工人,却受排挤而被迫离职。不如意使他决定换个环境,2003年到了厦门。他到一个朋友的弹簧厂帮忙,虽然吃住不必花费,但也没领到一分报酬。那一年,他认识了女友小王。小王吸毒,身上因注射而皮肤溃烂。李某说,因为觉得她很可怜,想帮她戒毒并照顾她,于是没有离开她。但是,他对小王的同情却为自己换来了半年的刑期,当时小王因吸毒被收教,他将小王藏在家中的毒品送到其朋友处时被警方抓获。李某说,在他的坚持看管下,小王还是戒了毒瘾,但为了看住她,他无法再正常上班,而两人的生活开销更大了,他急需用钱。也许是为了女友,他开始了偷盗,但因为钱来得容易,让他最终难以收手。“进了这个圈子后,我也尝到了甜头,有时候自己一个人去转悠时,看见圈里人就会一起搭档去偷。”李某说,其实干久了,是不是“圈里的人”一看就知道了。他们一般不会争抢地盘,有时候因为人手不够也会临时找帮手,所以相互之间都偶有合伙。在圈内混了两个月,李某分到手的就有3000多元。几年前,这个外表柔弱斯文的大学生,曾想过到法国留学,因为那里的浪漫情调深深吸引了他,他甚至已学会了法语。但现在,这些却恰恰成了他被嘲讽的内容。(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