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养殖户养什么品种前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45 大众网-农村大众

  常规品种养殖仍是主流养殖常规鱼风险低,养殖户只要在日常管理中注意疾病预防和降低成本,赚钱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淡水虾类养殖可以考虑我国淡水虾养殖主要分布在南方各省市,养殖品种主要有罗氏沼虾、青虾、刀额新对虾、南美白对虾等虾类。淡水虾价位已被多数消费者接受,商品虾也保持着相对稳定的售价。养虾必须合理安排好生产计划以规避季节性风险。

  甲鱼养殖风险与利益并存甲鱼市场价格经历了由200~300元/公斤的高价位到45~50元/公斤的低价位之后,供求关系已逐渐趋于平衡。随着甲鱼养殖技术的提高和品种的优化,优质甲鱼的价格将会稳中有升。养殖户可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适度发展,有条件的农户可根据实际情况来发展鱼鳖混养。

  河蟹养殖有前途有条件的地区可适度发展河蟹养殖。

  鲟鱼养殖有潜力鲟鱼养殖经过数年的发展,某些关键技术已经取得重大突破。鲟鱼属大型鱼类,性成熟一般在10年以上,有很强的局限性,不会出现一哄而上的局面,但仍要谨慎发展。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曾长期困扰消费者的“吃鱼难”问题已经解决,人们开始崇尚回归自然,观赏鱼养殖的前景较好。

  养殖淡水小品种大有可为淡水小品种一般指黄鳝、泥鳅、土塘虱、田螺、蛙等,这些小品种深受各阶层消费者欢迎。山泉溪水开展庭院养殖,可以精养、纯养、密养。这些淡水小品种大多数可以就地越冬,如能错开季节上市销售,经济效益会更好。

  (刘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