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摇头丸冰毒吸食人群蔓延至大学生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47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

  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刘跃进昨日介绍说,自今年4月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以来,截至7月底,公安机关共缴获冰毒2182.3公斤,比去年同期上升9.5%;摇头丸37万多粒,比去年同期上升54%;捣毁冰毒和摇头丸地下加工厂27个。

  刘跃进说:“近年来,一些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不了解冰毒、摇头丸的严重危害,盲目吸食,造成我国滥用冰毒、摇头丸和氯胺酮等新型毒品人数持续上升。”

  截至2004年底,滥用新型毒品的人数已占全国现有吸毒人员的9.5%。吸食群体由过去以社会无业青年为主,逐步向公司职员、演员、大学生和国家公务员等其他社会阶层扩散。吸贩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呈现发展蔓延态势。新型毒品犯罪五大变化

  刘跃进在会上表示,我国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呈现出5个方面的新变化:

  一是新型毒品的制造和加工工艺更加高超。一些犯罪分子直接通过麻黄草加工制作麻黄素,再由麻黄素加工成品冰毒片剂,这种方式在我国是首次发现。二是出现从东南沿海地区向西北地区转移、向国外迁移的趋势。三是在严厉打击和集中清理整治下,全国大多数地区新型毒品价格出现上升趋势。四是吸食新型毒品群体低龄化加快。在广东省今年查获的吸食新型毒品人员中,年龄最小的仅为13岁。五是涉毒场所和地区逐步扩大化。吸食新型毒品问题逐渐从经济发达地区向经济相对落后地区扩散蔓延。新华社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