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村支书被刺以身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黄剑跃

  宁波晚报讯 昨天下午,鄞州区就高桥镇“9·19”故意杀人案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村民为泄私愤故意杀人

  19日上午8时30分,鄞州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高桥镇宋家漕村党支部书记李富康被村民刺伤,生命垂危,已经送到宁波市第二医院抢救。接警后,高桥镇派出所民警和鄞州区公安分局侦技人员迅速到达现场。经过现场勘察和法医鉴定,李富康系被刺中心脏大出血死亡。犯罪嫌疑人为宋家漕村村民马德良,1985年2月曾因犯盗窃罪被海曙警方刑拘并提起公诉。

  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马德良系因泄私愤而故意杀人。据马德良交代,今年该村正在铺设下水道,因自家离下水道总管有20米的距离,意欲直接接入。9月19日上午,马德良来到村支部书记李富康的办公室。马进入以后就把办公室门关上,要求李同意安装由他家至村主路20米长的下水管道,以解决积水问题。李富康表示,此事要与宋家漕点长联系,让点长派人去看看,如果确实需要的话,会安排解决的。马德良认为书记不答应,与自己过不去,掏出随身携带的尖刀刺向李的胸部。闻讯赶来的村干部和村民将马制服。李富康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德良已被鄞州警方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加紧调查之中。

  追授“心系群众的好支书”称号

  昨天下午,鄞州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决定追授李富康同志“心系群众的好支书”荣誉称号,并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向李富康学习活动。

  鄞州区委认为,李富康作为鄞州区十佳党支部书记,在高桥镇宋家漕村兢兢业业当了10年的支部书记。他心系群众,为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尽心尽力。10年来,宋家漕村由原来工业产值不足千万元、村级可用资金不到25万元,发展到2004年全村企业工业产值6.6亿元,村可用资金713万元,村级净资产近500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