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间出租车不找角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5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李廷振徐文燕冯敏瑜

  宁波晚报讯“出租车计价器上显示的金额明明是8.6元,可司机却硬要收我9元。”昨晚,一位湖南游客沈先生给本报来电,对宁波出租车夜间的收费情况表示质疑。

  昨晚11点10分,沈先生从城隍庙打的到南站,下车时计价器显示为8.6元,沈先生给了

司机10元,可司机却只找了他1元。沈先生当即要求司机再找给他4角,可司机却说,出租车收费角币四舍五入已经成了惯例,而且车上从来都不准备一角面值零钱的。

  记者为此采访了几位经常开夜班车的出租车司机。一位冯姓司机告诉记者,现在夜间的起步价都是算9元的,很少有乘客向他索要4角的找零。要是真的有乘客执意要这4角钱,为了省却麻烦,他就索性把那6角零头去掉,只收对方8元钱了事。另外一位姓陈的出租车司机则开玩笑地说:“晚上开车那么累,这4角钱算小费也不过分。”

  对这一现象,市民吴先生无奈地说,晚上打的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由于只有几角钱,想想也就算了,但实际上心里还是很不愿意的。另一位王先生也说,乘客当然要按照计价器显示金额来付钱了,不然计价器的作用在哪里?在记者的采访中,9成以上市民都表示,夜间出租车应当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该给多少就给多少。

  市出租车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夜间司机如此收费确实存在不合理因素,协会当初制定价格的本意是要求司机按照整元收费的,可在核定收费时,忽视了一些实际操作的细节问题。现在许多司机都养成了不找角币的习惯,如果乘客没有提出异议,夜间起步价他们就按照9元收取。

  市公管处出租车科的徐科长也表示,出现零钱情况,对出租车司机来说确实不便,这一费用他们也同物价部门协商过,但由于政策出台之后变动比较复杂,只能到下次物价调整时再规避这一情况。他同时也希望广大司机朋友遵循自己的职业道德,严格按照政策规定执行,有零找零、无零让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